by Hh_荷荷貝瑞

1379686625_739388_1379686947_album_normal

《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Witching and Bitching》導演+卡司

這個月看的電影水準蠻齊的,難分軒輊。所以選最特別的當首圖。

Total: 7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cf7236612f09ff44675dd2af2af60b--dallas-club-dallas-buyers-club

蝴蝶與垂死之人。明暗中鼓動的數千雙翅膀,給予病痛者力量。

 

發現photobucket可以存/貼png圖檔,Flickr之外的新選擇。以後部落格會不時有動態圖出現。

因為四月看片量相當可觀...分3部到三月來。本月大事:被皮爾斯布洛斯南電到(怎麼可能!)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age

Perhaps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me and other people, is that I've always demanded more from the sunset. More spectacular colors, when the sun hit the horizon. That's perhaps my only sin.- Joe

拉斯馮提爾作品常以三部曲史詩形式呈現,影癡認證的「歐洲三部曲」:《犯罪元素The Element of Crime》(1984)、《瘟疫Epidemic》(1988)、《歐洲特快車Europa》(1991);奠定影史地位的「良心三部曲」(或稱「金心三部曲」):《破浪而出Breaking the Waves》(1996)、《白癡Idioterne》(1998)、《黑暗中漫舞Dancer in the Dark》(2000));,聲名狼藉的「美國三部曲」(沒拍完,或稱「機會之地三部曲」):《厄夜變奏曲Dogville 》(2003)、《曼德勒Manderlay》(2005)。討論歐洲紛亂、用dogma直視人的良心及美國之惡。導演生涯見過無數大風大浪,爭議性就是話題,也是他最大的賣點。

拉斯的「良心三部曲」是最受影評青睞的作品,因為揭露事實,以社會忽視的惡行顯露良心可貴。事實是「良心三部曲」中,拉斯將惡意投射在特定對象上,對比之下,女主角的處境更顯不堪,也更加立體,成為頒獎典禮大熱門。

然而,惡意在主題架構更換後,不再定著於特定一方,弱勢者的角色模稜兩可,也是拉斯作品惹議的最大原因。最經典的莫過於妮可基嫚主演之《厄夜變奏曲Dogville》,電影在最後,竟然透過父親角色譴責被全村剝削的女主角。如果說「良心三部曲」還有些微善惡對立的框架,「美國三部曲」就是質疑善與惡、施捨與種族歧視的開始。美國當然是很不高興的,這一系列是拉斯受到最多批評的作品,同一時期拉斯得了憂鬱症,系列因此停拍。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bdel Kechiche(2013)_la vie d'adele

 本月最佳電影當首圖。

 Total: 5

 

The Spectacular Now (2013)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69135dbegw1du1r4jhowuj

你來看我,或是我去看你吧?這個句子在腦海裡響鬧,她那靈敏激烈的心,碰到棉花也會受傷,我們該見面嗎?
她狀況不好,但我能使之轉好抑或更壞呢?公共電話裡的硬幣掉下去,發出刺耳的嗶聲。
「喂!」五月大喊:「妳趕快再給我丟硬幣進去,電話斷了我氣妳一輩子。」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8-femmes-2002-04-g

French Actresses under 50:

20 Adèle Exarchopoulos
22 Marine Vacth; Lou Lesage
25 Adèle Haenel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lcsnap-2014-03-11-22h22m35s152

 一月最推薦電影當首圖。芬妮亞當是浮華世界中最美麗的風景。

 Total: 5

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2006)

我會好起來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2006) B-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lcsnap-2013-12-19-16h51m48s83

以Louis Garrel這張,呈現一種(偽)影痴的氛圍。

Total:4+1(6)

 

Christophe Honore(2011)_les_bien_aimes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lcsnap-2014-02-15-01h50m30s138

What your wife doesn't know won't hurt her...but may kill you!

你老婆所不知道的事情不會傷害她,但可能殺死你!

 

《3D血護士Nurse 3D》從任何影評的角度來說,都是不折不扣的爛片。但我還是有看出一些東西,從某些角度切入,本片不至於那麼不堪。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age3

顧玉玲 《我們》

我本來對這本書不抱任何期待,想說就是一本,描述外籍勞工的紀錄書籍吧。沒想到那麼好看,欲罷不能;看得熱血沸騰。又自慚形穢,自己根本就不了解他們阿!那些看起來害羞、身影容易令人忽略的移工們。她們多數擁有高學歷,來台灣工作,卻需經歷被當成「產品」檢測的過程。像雞鴨一樣,被整車的送進工廠的宿舍。島國的政策對她們不利,於是有些人逃跑了;逃跑後,反而能以對等的姿態和雇主交涉。真是諷刺。

抓逃跑的移工也成為了政府的「政績」,得意洋洋;甚至用槍指的手無寸鐵的移工。原來,警察和那些收留移工的地方角頭早就串通好了。有業績壓力就犧牲幾個,我好像看到了某種落後國家,官官相護又勾結的場面。

其實台灣和菲律賓的處境很相似,越戰時仰賴美援,成為美國協防共產力量的防線。早期台灣是移民社會,早期犯難開墾的移民、隨軍來台的外省掛、或是南部往北部的遷移寄錢回家;這些移動的勞力,台灣人本該熟悉與體諒。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