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Hh_荷荷貝瑞

這一幕我真的大聲笑出來

當看什麼都很無趣的時候 最適合看伍迪亂倫 荷荷貝瑞心之俳句

伍迪亂倫演出的那些歇斯底里角色,竟在年節期間變身筆者自己:因為放太多假太閒所以毫無由來的擔憂big brother is watching me:「我的資訊被中共控管啦!!!!」(朋友:「到底有誰想竊取妳的資訊?」)那一個瞬間覺得自己根本伍迪亂倫,荒謬之餘忍不住同時崩潰同時發笑。這樣的症頭當然在正常上班之後恢復正常,回想那個變身伍迪亂倫的時刻,好像有一點懂了伍迪亂倫緊張兮兮的心情:不論是誰都會恐慌上身。重複觀看取笑他人自己的軟落就輕省了些,伍迪亂倫的電影就屬此類。本月最佳為伍迪亂倫全餐!(除了The Favorite all by #myVideo)

Total: 8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想改變記錄方式,觀影清單只放一張截圖/海報集結,心得以純文字為主。希望可以專注於文字本身。這個月的電影都是用myVideo線上平台看的。最喜歡是枝裕和的《幻の光》。

Total: 5

 

[紀錄]Alex Gibney《解密山達基Going Clear: Scientology and the Prison of Belief》(2015)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紀錄從2014到2018年看過的十大佳片。如同朋友預言,Flickr免費空間無預警取消,新的一年部落格考慮換地方寫文章。

聽說現在年輕人使用FB的比例只有7%。友人感嘆並以陰謀論的口氣述及科技不值得信賴的憂慮。

「我曾親眼目睹你們人類無法相信之事物...獵戶座燃燒的潛艇...」

珍惜寫過的文字,卻與賣力(卻假裝毫不費力彷彿信手拈來)的自拍同質等價。可寫過的東西在腦海指尖走過一遍,即使有一天被中共接管無預警關站,似乎也不是那麼大不了。

重要的是還有可以討論電影的你我,網路上或一起走出電影院私語的交流。FB對我來說還是定位為電影取向,今年卻有點混雜;特別是當發現一整天都不用LINE反而蠻輕鬆可以把一本書看完的時候。非賽伯格接觸才是無法被取代的經驗,一起去看電影吧。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umblr_p4xcug5TNT1qz6f9yo2_1280.jpg

沒意外的話(大概50%的機率哈哈)應該是最後一篇在痞客邦的觀影清單了。2019想用新的平台做紀錄。趁這個機會把隨筆阿什麼的一併整理好。十二月最愛電影是1987年的《墨利斯的情人Maurice》。這個月的電影都是用myVideo線上平台看的。

Total: 6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5335056963

補完James Ivory的經典作品,可本月最愛是《被愛妄想症Tremble All You Want》。讓人流淚的電影是好電影,松岡茉優融化心窩的冰錐。

Total: 5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300135_1182976491859947_6105285604558241792_n

::Do You Remember Dolly Bell?::

你會整理電子郵件嗎?信箱可以備份臉書的私訊和狀態回文,你有看過嗎?

在一個臉書還沒被廣告入侵的時代,用信箱珍藏那些回文和私訊是種樂趣(現在你當然取消了這種功能):

六年前的聊天對話口氣驗證了這幾年來你還是有些許的成長(想到友人那句震耳欲聾的:我們都是大嬸!grow up and move on.),你不會再用那種方式和朋友講話了,但也有人沉醉東風依舊。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的危險遊戲.2016.BDrip.720p.mkv_snapshot_00.00.43_[2016.12.21_04.02.59]

Awards season reminder: seeing a movie "first" doesn't mean everything. It a brief perk for the ego. The movie is still the movie.

頒獎典禮廝殺季便利貼:搶頭香一睹為快並不代表什麼。一種短暫自我優越爽感。一部電影只是一部電影。

以上引自影評人Sasha Stone

根本不是頒獎季的九十月最佳電影是雨蓓的《她的危險遊戲Elle》。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314698111

凌刑密密縫Shrew's Nest (2014)

愛到生病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

中英文翻譯各自透露了不同的訊息,這可能也是翻得最好的片名之一。 因為非常血腥只敢跳著看,所以從來沒有寫過觀影心得。可是偶爾會想到這個用針穿刺皮膚講述控制欲與愛情的意象。

Macarena Gómez一如在《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人鬼殊途的樣貌,再次展現西班牙鬼后驚人的演技,結尾大逆轉讓觀眾流下熱淚。我喜歡鼩鼱的隱喻,也喜歡中文翻譯暗喻著母親的角色。當然,這一幕在致敬鬼店。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80901_174718_353

這本書我看了整整四年之久。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呢?起初是剛拿起來,翻了幾頁覺得實在寫得太好了吧!於是默默闔起書頁,想放著慢慢看。

結果一放放了四年。斷斷續續,有些段落重新閱讀,終於在今年完成了。花了這麼多時間(以及打書摘),應該好好寫一下讀書心得。本書已絕版。必須特別提及劉韻韶和陳鼐安兩位譯者的翻譯功力,這種書不是英文好的人就可以翻譯得好的。聯合文學願意花時間出版這種看似不太可親又冷僻(實情並非如此)的評論集,我非常敬佩。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4

如圖^^)

看過千餘部電影後,在下筆前需思考的事情:劇本對電影來說有多重要?運鏡呢?配樂呢?經典名言呢?一個沒那麼好的故事配唱金獎團隊包裝,一部低成本但忠於劇本(尊重寫作者,不會亂刪改)的小品,一首完美的英詩作為劇本核心(好啦!筆者最吃這套);被賦予厚望的影壇生力軍的大膽嘗試,沙場老將用最新科技爬梳那些艱深的哲學思考;一些陳腔濫調的反芻。

是枝裕和的《万引き家族》,是小心翼翼雙手獻上的美好。雙月最佳電影。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