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Hh_荷荷貝瑞

1115841262_性愛巴士

在廢墟中尋找契機  在SHORTBUS裡找回自己



我對美國片的反感

你們是知道的

不過這部片讓我對貧脊的美國片市場燃起了希望

我相信是大財團的壟斷, 讓真正的美國好電影出不來

因為我好久沒有看電影看到哭了


我記得我之前在寫蔡明亮<天邊>時

小野說, 華人世界最怕的三件事情是 性 抽象 孤獨

這不是華人世界的專利

在近幾年的美國片裡我們看到了對這三件事的不屑和恐懼

這部片的重點就放在性:

我要怎樣達到高潮?
我達到高潮就可以挽救我看似美滿的婚姻?

我為什麼不能和我愛的人做愛?
只能以自己拍的片來表達愛意?

我可以達到高潮但是我卻沒辦法和人真心交往


所有的眼淚和無解的問題
都交集在紐約

OH NEW YORK CITY, SUCH A WONDERFUL DISEASE

被九一一肆虐後的紐約
加上每個人的包袱 

於是
停電了

如果要讓燈在亮起來
不得不在導演虛擬的SHORTBUS酒吧裡解決包袱

不過在電影裡(就像在人生裡)

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


********************************************************
我愛每一個角色 他們都很真實

配樂非常的精采

而且有太多的經典台詞了

JAMES說的

1我回頭看我的人生, 十二歲時寫下的東西
現在我仍在追求著

2我只想告訴他, 那不是他的錯
我不想讓他那樣的孤單無助.
他一直在我旁邊,但他沒辦法進入我的心
那只停留在表面而已. 一直都是這樣的
而且永遠都只會是這樣
他愛我之深就像視我如狗屎的人一樣

其實無助怎麼能用隻字片語表達

你的痛苦和包袱, 怎樣傳述給別人聽

有些事情自己也不曉得

SOFIA是最好的例子:
我喜愛性愛, 我愛我的先生, 但是...有時候性愛就像要殺了我ㄧ樣

JENNIFERSOFIA的治療:
你有一段美滿的婚姻,高潮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嗎?
妳來自一個中國傳統的家庭,和你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你父親很傳統,嚴肅?他從來不碰他的家人.那"他永遠在哪裡支持你"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尤其是"我來自一個很傳統的家庭"喔
媽的這句話我聽過超多次的,尤其是在華裔美人身上
真是對極了!!
這有什麼關係嘛!!!!

酒吧管理者JUSTIN BOND(他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呵 就像六O年代一樣吧
只不過現在的性愛缺少了一點希望
(真的!!)


****************************************************

性 並沒有那麼愉快
(除非你對不知道在HIGH什麼的A片上癮
,我的寶貝們甚至在期末考水深火熱之時,拿A片提神咧)

就像   JAMES自慰後難過的哭了

我覺得在電影裡, 性象徵的是一種人生的困境

一種大家心照不宣又難以啟齒的困境

而這種困境在外人眼中, 卻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這種百年孤寂之感, 使人更難以突破

以性愛來表示這種別人無法理解的困境

我覺得很高明又諷刺


角色們的困境最後解決了嗎


JENNIFER的問題沒有解決
但他在歌曲中找到了希望

JAMES和JAMIE決定重新來過
JAMES的第一部片子, 是他才華的展現也是關係解凍的契機

當MODEL的CETH
在CLAEB的接納裡得到了紐約寬恕

在JUSTIN賺人熱淚的歌聲中
SOFIA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高潮


電來了




















 
 

創作者介紹

逐夢者The Dreamers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寫的好!
  • 上面那個是橘子我寫的
  • ivyii38
  • 怎麼寫的那麼棒
  • hhalleberry
  • 謝謝橘子!!!
    我想我會把它變成一篇逐墨影評的XD
    你也快寫啦~~

    喔阿台謝謝>///<
  • ivyii38
  • 而且這一篇沒有奇怪的張界南來搶鏡頭
    哈哈
  • hhalleberry
  • XDDD
  • dogegg0211
  • 喔!好棒
    好像很好看
  • hhalleberry
  • 你好ㄇBABY~~
    我有點想去看你說...
    ANYWAY, I'll PRAY FOR U
  • elithson
  • 為什麼橘子跑去和天音偷偷看影片了~~@!!!!
    橘子為什麼要忘了我~~~
    難道你忘了我們一起看露西亞的日子了嗎~~~~>"<
    妳的記憶都不算數了....阿屋
  • hhalleberry
  • 你的記憶都不算數

    我愛這句話

    但這部片是我們分別下載的阿
    並沒有一起去看

    要是你想看的話我可以陪你看DVD
  • elithson
  • 可是~~~很好看嗎XDDDDD
    我跟你說喔.我不要像索多瑪一樣的性虐片喔
    如果是像揮灑烈愛那種就很棒了~~>///<
  • 悄悄話
  • hhalleberry
  • 性愛巴士不是禁片阿

    是很好看的片
    如果難看就不會進入我的排行榜了

    我愛這句話是因為別人的記憶都不算數
    我總是會記得別人不記得的事
    這很令人惆悵...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