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妳好,我看了妳的資料。妳是不是覺得妳是一個作家?

病人:天阿我不知道。我以為我可以。但最近我被我的角色給綁住了。

醫生:請說明"被角色綁住"的意思。

病人:我可以用英文來解釋嗎?對不起。我覺得我的語言系統怪怪的。有時候用英語反而比較好表達我的意思。
I know what my character will go through. It's probably not pleasant, somewhat sad and miserable.
But I can't see the end. How could I put an end to my character at the same time I, the creator, stay alive?
I am confused. Another thing is, I have lots of personal issues to deal with, I can't just finish the novel without 
 solving them!!

醫生這只不過小說而已。首先,妳寫的東西又不出版,所以妳根本沒有版稅。
 
我覺得妳天生心態不正常喔!聽說妳是個基督徒, 
這讓我覺得很不安。 
妳要不要測試這個新的"走火入魔指數"?

病人我想你不理解寫小說的意思。我不是在為自己辯護。
我覺得那是我自省的方式。每當我想到什麼,將它訴諸文字時,總是會讓我感動的落淚。
你知道嗎?我才真正了解我是怎樣的人。懦弱、無趣、矛盾。
對,矛盾。
 我想我是一個矛盾的人。
當身楚於錯誤之中時,我只能顫慄而無法動彈。我看著錯誤發生,而無法移動一根手指。那是我的包袱。
 
所以我很焦躁,我很煩惱。但小說是我解決這一切的方法,是我的治療。
我只寫我知道的事
喔,你說的基督徒是什麼意思?


醫生:首先,我覺得妳是一個自大的傢伙,妳因為寫小說而苦惱,但妳卻將它昇華成神聖的東西。
聽我說,那只是屁!   因為妳根本無法寫出什麼東西。風花雪月、無病呻吟、自以為高尚。

妳想把小說當成救贖。但妳也知道救贖只存在於神話裡。 
妳的包袱就得一直背下去。妳的角色哪有辦法替妳擔? 

基督徒阿‧‧‧我覺得妳是個很特別的例子。
因為妳不像是那種會到處告訴別人耶穌愛你喔的人。
老實說,妳是不是一直在逃避這個大環境?妳是不是覺得他們很虛假?
是不是覺得只有在他們中間,妳才是高尚的?
其實妳非常羨慕他們對八?

能夠毫無懷疑的‧‧‧


病人我承認你說的都是事實,不過我知道自己的弱點。我非生來就會創作,所以這算是對我文筆的磨鍊。
好不好不重要。無病呻吟嗎?當然!我不否認。但有些無病呻吟是真有其事的。有些傷痛是不會因為掩蓋而停止的。
很多人都往前看,但我覺得能回顧過往並且為自己哭泣的人,才是勇於面對的人。
我不想忽略任何為自己掉淚的機會,因為要等別人來為自己哭泣,實在是太奢侈的想像。

你不愧是醫生!

我想我的矛盾和我基督徒的身分有很大的關係。 
容許我用英文回答吧?謝謝。 
When it comes to Religion, I found myself doubtful! 
And I am surprised to find that there are people who believe in absolute EVERYTHING! 
Truly, I respect the people who really believe in all that.
But I don’t admire them. 
Truth be told, 
I pity them for losing the strength to judge

我覺得全然相信是幸運的。
他們一生信奉著同樣的東西,也許會變得激進或保守,但他們還是可以很快樂的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但我拒絕擁有這樣幸福的權力。
因為我不想失去享受矛盾的權力。
我還想要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So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pray for the people who is a true believer, 
but I also pray and love the people who doubt, who broke their dreams and lost their believes. 
Because that’s more human than anything else.

 

 

 

 





最後一段話,病人並沒有真正告訴醫生。
在聽完他一針見血的辛辣診斷後,
她拿出了預藏的麻醉針。

 

 

 


後面這段話,是病人一邊咀嚼香甜的人肉捲一邊想出來的。
就如她所說,很多時候她是懦弱的,甚至太害羞


所以她只能事後偷偷告訴啞口無言的白色頭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