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第三個故事

1443205956

基本上這三個故事很難分割
小可愛和Batia的部分是60% 另外兩個故事分別是20%

Batia在婚禮上當服務生, 準新娘Keren卻在婚禮上不小心摔斷腿
蜜月旅行只好在靠海的吵鬧旅館中進行
他們住的房間看不到海
Keren因為噪音而失眠, 不想和老公Michael說話
Michael為了換房間而奔波於旅館間
認識了一個神祕的女人
女人向他詢問某個字的意思 
好像終於找到了話題似的, Michael告訴Keren,神秘的女人應該是個詩人
來旅館找靈感,但Keren卻不同意

為了這個話題小倆口吵了起來
"你又不會寫詩!!"Michael說
趁Michael不在, Keren寫了這首詩, 藏在抽屜裡:

A ship inside a bottle cannot sink, or collect dust.
瓶中船不會沉沒, 也不會積累塵埃
It’s nice to look at and floats on glass.
看看瓶中的小船是好的
No one is small enough to board it.
無人可以渺小到搭上這艘船
It doesn’t know where it’s heading.它不知前往何處

The wind outside won’t blow its sails.
外面的風無法吹動它的帆
It has no sails, only a slip, a dress.
無帆, 單單一隻船, 沒有裝飾
And beneath them, jellyfish.
船底下, 有水母
Her mouth is dry though she's surrounded by water
她的口乾舌燥, 儘管被水環繞
She drinks it through the openings in her eyes, which never close. 她睜大雙眼,
試著吞噬周遭的液體

船, 在電影中是重要的象徵
第三個故事裡的菲律賓母親
到以色列當看護
每次和寶貝兒子通電話
她都提到要送一艘模型船給他

她的看護工作是照顧一個難搞的老太太
語言完全不聽的女人, 卻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菲律賓母親帶老太太去看女兒的舞台表演

本來以為模型船被買走了
結果是老太太把模型船買下來了
兩人流淚擁抱

神秘的女人願意把可以看見海的房間讓給小倆口
Keren開始懷疑Michael和神祕的女人有一腿
她開始變的歇斯底里

然而, Keren在新的房間抽屜裡發現了一張紙
她剪掉石膏, 跑向了原來的房間


1443205953

"我想要寫一些東西"神秘的女人對Michael說
她想寫的是她的遺書
Keren和Michael在她身邊發現了一張紙
那是Keren的詩

1443205954

(然而, 女人加了這個段落)

When she dies, it won’t be noticeable.
她的死亡無人知曉
She won’t crash on rocks.
她並不會被浪摔在石頭上
She will remain tall and proud.
她會站得直直的
If you didn’t kiss her on your way out,
如果你沒有在出去時親吻她
my love, if you can, kiss me when you return. 我的愛,
可以的話, 在我回來的時候吻我


心得

1443205951
("是那個有憂傷大眼睛的小可愛嗎?")

小倆口的故事講的是死亡和愛
事實上, 死亡和愛是不可分割的

神秘的女人加的詩篇很悲傷
像是 希望Keren珍惜愛情的呼喊

詩唸完, 接著Batia和小可愛在海中面對面的片段
那時的音樂好好聽

我覺得大部分的孩子, 都會覺得自己沒有從父母得到足夠的愛吧
這是這部電影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我也希望五歲的我能出現在我面前阿
人們永遠不會滿足, 兒時的記憶如鬼魂般纏繞著我們

當兒時的幻影消失, 人們可以繼續他們的人生(Batia被救起來後, 是重生)
但我還是想要養五歲的那個自己阿

 

144320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