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兩個人身上得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你為什麼要從兩個人身上得到東西,一個不夠嗎?」


身體和心靈是否可以切割?女主角荷西第一眼就被宛若希臘雕像般的馬克電到。她沒有注意到傑米關注的眼神。傑米和馬克是室友。荷西到了他們租的小公寓,哈草後和馬克真心接吻。馬克不舉。於是傑米主動加入戰局。

荷西身體爽到了但心裡卻很受傷:你們兩個人是套好招的嗎?回家還要以躲躲藏藏的方式進家門,魂不守舍。兩個男生當然打哈哈說沒有阿怎麼可能利用你。荷西想想兩個男生她都不討厭,就漸漸愛上三人行的感覺(!)。


CASTIL~1


我和好友一致認為,荷西其實是個很帥的女生(↑)。所以與其討論害羞的馬克是否為GAY,不如說荷西很對這兩個男生的味。於是這三個帥哥就開始了無憂無慮的同居生活,三人的繪畫功力也大增;果然性生活美滿靈感就會源源不絕(?)。但時間一久,我們才發現真正受惠的只有馬克一人。不理會馬克的建議,傑米朝擅長的實物素描發展,卻越畫越匠氣,失去了繪畫的靈魂;荷西和兩個才子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反而越來越不敢畫畫,甚至表明「畫越少越好」;電影裡,她拿出破碎的鏡子畫畫像;能同時和兩個人相愛是幸福的(?),但荷西也失去了自己。馬克受哥雅《陷於流沙的狗》啟發,再加上荷西溫柔的鼓勵(「你的作品裡有你憂傷的靈魂。」),前途看好。三人在繪畫上的成就,最後間接造成了三人無法成行的原因。


p4


電影中有一場三人互相素描的戲:傑米畫荷西、荷西畫馬克、馬克畫傑米。似乎暗示著三人的喜好關係。但除了目標明確的傑米外,在這場三人關係中,我們無法釐清誰愛誰比較多(我們有認真分析但沒有結論!):傑米只愛荷西,電影一開始他的眼神就鎖定在她身上,當他看到荷西對馬克口水直流,只好以這種變態的方式得到荷西。馬克通常負責前戲和眼神交流,真正有料的傑米一個人享受。第一次三人行之後,傑米就很坦然的對荷西說:「反正女生都只對馬克有興趣,我就是減剩下的(當時很想翻桌!);反正你也不討厭我阿!」擺明了死皮賴臉,說不定你以後也會對我有興趣。荷西享受三人關係,一開始他的確被馬克吸引,但後來覺得活潑的傑米也不賴。最有意思的是,荷西無法達到性高潮。一次性愛後他和男孩們坦白。馬克聽了沒有很驚訝反而帶著諒解的微笑(!),傑米是又吃驚(「你叫床都叫心酸的喔?!」)又無奈(「一個不舉,一個性冷感,我們三個真是天作之合!」)。所以這樣的關係對荷西說可能是最愉快的(就算沒高潮也有雙重刺激?!)。很好笑的是後來傑米非常努力,最後荷西還是臉紅氣喘的說沒有高潮XD


Estreno-Castillos-de-carton_noticia_main


需要好友(真愛?)幫忙才能完成性愛的馬克到底愛誰呢?他的性向始終不明。荷西告訴家人男友名叫傑米,馬克吃醋,於是趁著到荷西家達陣成功(也就是說他只有短暫性障礙);之後還在傑米面前完成任務(但過程中都盯著傑米不放!?)。但想想他們也只做過兩次,荷西之後都只和傑米做(原因不明)。覺得自己被拋棄的馬克繪畫功力大增(!),成了畢業班畫展裡最出風頭的畢業生。畢展上馬克不斷向畫廊的人介紹荷西(當成是女朋友介紹),讓傑米非常生氣。但荷西畢展的成績也不怎麼樣,兩人反而發展出同病相憐之情(!!),在傑米生氣跑出會場的時候荷西跟了上去,回家互相慰藉。[好白癡的劇情]馬克回家,看到兩人躺在床上並沒有生氣。只說我需要你們兩個才能畫畫。荷西喜歡三人行,就答應了。但傑米只愛荷西,他跑了出去。電影以很長的出廳鏡頭收尾結束。


49
荷西
臉上有很妙的刀疤。很性感。


老實說只有四個人的戲院真的很開勳。劇情發展太好猜也讓我們笑開懷。除了沒事在傑米那裏打馬賽克讓我們大怒外,本片真的是非常有娛樂效果的喜劇片。



Castillos de cartón(2009)
d. Salvador García Ruiz

Adriana Ugarte ... María José
Biel Durán ... Jaime
Nilo Mur ... Marc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