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krqzrpf1MK1qz7l0ao1_1280
Layla dacing, via ree*rosee

十月,我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與自己相關的喪禮。其實幾年前,我錯過了一場高中同學的喪禮。我想我不會再錯過任何告別的時刻。

我們在陽光刺眼的喪儀廳外頭安靜站立,於靜默中處理個人的憂傷。其實那個畫面是非常美麗的。
人多勢眾,也是相當體面的。如果延長的時間可以過濾掉內心的哀慟,那喪禮還是依循古禮的好;速戰速決的喪禮有突兀、淒涼之感。
我看到幾位老師流著淚離開現場,然後就被快快載走了。很趕。

應該不是這樣的。

悲傷洗滌後,人們好像淨化似的(就像探視完重症病人後,我們的內心更緊密快樂了),以明淨開朗的心情繼續說笑吃早餐。
我也加入了。但沒有吃。

不應該是這樣的。

喪禮應隆重,讓真正思念之人能有情緒上的平復,而婚禮應簡單。
 
   
閱讀
Total:10

電影
Total: 6
  
  
Buffalo 66
[相見恨晚]Vincent Gallo《水牛城66 Buffalo’66》(1998) A+


我愛死這部片了!口是心非的男主角,善解人意的女孩。
 
Billy是個大男人主義者,但Layla會不斷懇求,大男人的堅持一步步瓦解。
Billy讓步的時後,還自以為是施捨給Layla的。
我喜歡這種感覺。明明愛上了卻堅持是施捨。
就像他一開始堅持不想讓她進浴室,最後讓她光著身子和他一起浸在浴缸裡一樣。 

tumblr_mas91ee0B81radvbko1_500

最後Layla說:你是我認識最好的男人。 Layla看穿了Billy去買熱巧克力只是藉口,Billy還是嘴硬:我跟妳說我去買熱巧克力,我會回來。講到最後都有點心虛了。
沒想到最後竟是happy ending。好久沒看到如此流暢的愛情故事,真感動QQ。 

 
Jim Jarmusch(1991)_Coffee & Cigarettes
[相見恨晚]賈木許Jim Jarmusch《咖啡與菸Coffee and Cigarettes》(2003) B+


由短片組成。前兩段有點難看,還好後來的都不錯,幽默風趣。 
我最喜歡一段是一位女子單獨在咖啡廳裡喝咖啡看雜誌,結果一個侍者一直跑來煩她。
「你真不應該幫我加咖啡的,我剛剛已經調好了適當的甜度、加了適當的牛奶。」真棒。
於是只要侍者走過她身邊,她就用手摀住咖啡杯口。非常優雅。
這部片害人不淺,會讓人多灌上幾杯咖啡。
 
  
sound_of_my_voice_2011_480x640_636544
[日舞]Sound of My Voice (2011) C+


女神片。但最讓我心動的是Nicole Vicius,多麼清秀的女孩!原來我在Itty Bitty Titty Committee就看過她了。
男記者後來被拖著氧氣筒的女神煞到,除了生吞蚯蚓,還協助擄人綁架。
小紅莓非常愚蠢。這部片如果沒有馬林魚姊結一定慘不忍睹。
但馬林魚姊結好像都喜歡編寫這類題材的電影。我趕打賭最後那個巧合的手勢是她寫的。

They are weak, and they are looking for meaning. 宗教是集體造神的行為。只要有人拜,
就可以成神。
 
  
dark-horse-poster
[金馬]Todd Solondz《黑馬馬力夯Dark Horse》(2011) C+


一如往常,在最突兀的時後會出現泡泡糖式的樂觀美國音樂。但Todd Solondz這次講的是傲驕宅男覺得全天下的人都欠他的故事。
Selma Blair的聲音要死不活的好想揍她= =+ 其實結尾翻開裝潢紙,看以前量身高的紀錄很感人。
不是誰的錯,只是想成為黑馬的人天生懶惰,永遠成不了黑馬。
 
  
one_true_thing
[HBO]親情無價One True Thing (1998) B-


我看這部哭了。梅姨說這是我的廚房!我還是個母親。身為女兒,如果可以不要那麼在乎母親就好了。
 
 
altiplano
[北影]高原烈女Altiplano (2009) C


我覺得Peter Brosens和Jessica Woodworth這兩位沒新梗可用XD 
上一部幻之草原我覺得超經典的阿!當時還寫了兩篇心得。
鏡頭還是很美(當然,因為是高原嘛),但情節很牽強,甚至矯情。故事說不好,就算再有味道的鏡頭都索然無味。


vlcsnap-2012-10-02-17h38m06s131
一開始部落進行宗教儀式,禱告後抬著聖母像出聖殿。結果碰到一群在玩水銀的小孩,讓抬轎人一時分心,聖母像硬生生落地摔碎。眾人驚駭不已。

  
vlcsnap-2012-10-02-17h40m12s107
聖母像旁有兩位戴星星及太陽面具的童男。

 
vlcsnap-2012-10-02-17h41m26s70
故事轉到西方。電影男主角的妻子是位戰地攝影師,她的年輕導遊被回教分子一槍斃命。回教徒要脅她拍下這中槍的一幕。
這部片有非常多的背影,洋洋上身。 
 

vlcsnap-2012-10-02-17h51m16s83
聖母儀式需要有處女主持,當然由女主角擔任。這張是女主角準備結婚的背影。 

 
vlcsnap-2012-10-02-20h04m13s252
村民以為水銀是上天的禮物,結果都得了慢性病。屬於資本主義國家污染未開發國家環境的典型。
這張是女主角的母親躺在花朵池旁。她已逐漸失明。


vlcsnap-2012-10-02-20h04m18s40
攝影機拉遠。我覺得Peter Brosens和Jessica Woodworth取的景都超美。
 

vlcsnap-2012-10-02-20h08m43s116
這張紀錄殺戮瞬間的照片,讓女攝影師得了大獎。她卻悶悶不樂,還和老公吵架,身為男主角的醫生老公就跑到女主角的村落行醫。 

 
vlcsnap-2012-10-02-20h17m34s57
女主角的未婚夫為了維持部落傳統,跑到高山上求水。結果因水銀的關係,身體虛弱流鼻血而死。他死的時後看到了一群面具人。不覺得很像Mono這首歌的面具人嗎?
 

vlcsnap-2012-10-02-20h23m47s194
行醫團開始發現這個村落的病徵都差不多,利用放假時去田野調查。正好碰到女主角未婚夫屍體被送回來的悲戚場面。童男們坐在那裡很可愛,地上有十字架的影子。
村民把憤怒發洩在外國醫生身上,朝他們大吼和丟石頭。結果男主角很衰的被石頭打死了(默)。
 

vlcsnap-2012-10-02-20h27m46s20
部落族人美麗的火葬。
 

vlcsnap-2012-10-03-23h16m39s214
西方國家以所謂的文明樣貌面對死亡。注意到做在涼椅上的女主角後面,都是撐著黑傘的人。這又是Peter Brosens和Jessica Woodworth擅長玩的把戲。
 

vlcsnap-2012-10-04-00h12m58s196
女攝影師到達亡夫死亡之地,一群面具人象徵性地幫她開道。
 

vlcsnap-2012-10-04-00h18m02s198
女主角失去了心愛的男人。用醫生帶的攝影機錄下了對文明憤怒的批判,然後喝光水銀死翹翹(默)。
 

vlcsnap-2012-10-04-00h20m43s8
我喜歡的細節。女主角到底是上天堂還是地獄呢?由天使和魔鬼投骰子決定吧。
 

vlcsnap-2012-10-04-00h21m08s3
天使與魔鬼僵持不下,每次都平手XD
 

vlcsnap-2012-10-04-00h21m57s225
未婚夫死去時的面具人再度出現。三是什麼意思!

 
vlcsnap-2012-10-04-00h22m14s151

vlcsnap-2012-10-04-00h24m27s187
他們抬起女主角的軀體,呈十字。現實中,因為天使和魔鬼僵持不下,他們把女主角的身體做成了聖母像,開始了從發現水銀後就再也沒舉行的聖母遶境儀式。


vlcsnap-2012-10-04-00h27m20s141
女攝影師的背影也要來一下。看到女主角死前的錄影遺言,女攝影師最後也就釋懷了(原因不明?)望著美麗的山谷。全劇終。

這部片到底意義在哪(翻桌)!!!我覺得我寫得一副很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阿~這部片很難看,千萬不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