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2-10-26-20h06m52s21

Total: 7


 
p1403518827 
[偽奇幻]一噤到底Silent House (2011) C+

如果不是伊莉莎白歐森,這部片我應該看不下去吧。

Elizabeth Olsen 
風衣好看,圍巾也好看(無誤)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都在做其他的事情(煙)。結局就是個自己嚇自己、把拔壞壞的故事。伊莉莎白歐森的身材超好,導演給她穿的上衣很緊身!科科。是到了這部片我才覺得歐森小妹的演技不差(MMMM我覺得還好,只記得她身材ㄉㄨㄞㄉㄨㄞ,真糟糕XD)如此莫名的劇情還要演得害怕,真是難為她了。

新茵地女孩中,馬林魚(Brit Marling)和歐森小妹(Elizabeth Olsen)屬於我喜歡的類型。但我真的不愛鬼塔(Greta Gerwig)。

 
tumblr_mcdnbfM5uV1rxbbx9o1_5002
[Daniel Walters]希德姊妹幫Heathers (1988) A+

這部寫過專文了。Daniel Walters編劇作品。
 
 
Reha Erdem(2008)_My Only Sunshine
[北影]Reha Erdem《我的陽光My Only Sunshine》(2008) B-
 

某年台北電影節的土耳其片。之後會寫文。看這部很明顯是被小羅莉電到。
首圖就是可愛的Elit Iscan。我最喜歡髮絲微飄的這張。

vlcsnap-2012-10-26-19h22m23s191 

 
 
tumblr_mcqf9xGr421qcr2jso1_500
[frafoa]Drive Me Crazy (1999) B+

我上次爬法法的文章-10 Best YA movies EVER! 看到這段法法的回應:竟然沒有在我心中很重要的Drive Me Crazy。
在法法心中很重要。在法法心中很重要。
 
我就看了(默)。

tumblr_m85y0zRcDH1r7dnpoo1_500

90年代末YA片突然如雨後春筍般的被拍出來。我覺得要把YA片拍難看還挺困難的。帥哥,美女,經過無趣的小波折後終成眷屬。
這部片的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但到了國中青春期,就開始分道揚鑣,不再玩在一塊兒了。每個人對青梅竹馬也應該都差不多這樣吧。
 
女主角Melissa Joan Hart我一直覺得很眼熟,後來真相大白,神似成人片女星Lexi Belle。
 
lexi-belle-profile
我覺得超像的阿= =
 

tumblr_m9nqlfIg8S1rb3eeoo1_500
Melissa Joan Hart是高校校花,會讀書又是學生會成員的型。男主角Adrian Grenier就是反腦反社會思想的叛逆青年,討厭高高在上的知識分子,平常喜歡和兄弟惡搞名媛淑女。

直到有一天,Adrian的酷炫女有提分手,Melissa也發現她心儀的籃球隊隊長「移情別戀」,打算邀啦啦隊員當畢業舞會的舞伴。畢業舞會對高中女生來說是非常重要!我想邀到全校校草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吧。
 
 
tumblr_m6ejapy7e91r3x7axo1_500
為了讓隊長邀請自己參加畢業舞會,Melissa已經暗示(+誘惑)了很多次了,最後卻殺出了個程咬金。生氣得在派對喝個爛醉,然後打開窗戶,要求師戀中的青梅竹馬一起報復他們的前女友/暗戀對象。

Adrian在片中真得好可愛阿! 閃亮亮的眼睛,小狗來著。
 

tumblr_m8d2zyiRfD1r8jwhwo1_500
兩人決定假扮情侶。結果一如所料,弄假成真。其實「不講話」的這些年,兩人還是很關心對方的,只是礙於在學校「階級」的差異,只能裝不熟。
Melissa說在Adrian母親過世時,自己不知道怎麼安慰他那段,很感人。
 

tumblr_m85y0zRcDH1r7dnpoo2_500
當然中間,姊妹淘Susan May Pratt故意當著Melissa的面親Adrian。所以冷戰了一陣子。最後Adrian帥氣的出現在舞會上。皆大歡喜。而且回家後,發現他們的父母竟然談起戀愛來了。可喜可賀,全劇中。


tumblr_m91drhxGry1r6dnpoo1_500
Susan May Prat是我很喜歡的YA演員,她在Center Stage裡面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她很有氣質,但一直不紅就是了。

 
tumblr_m91drhxGry1r7dnpoo1_500
Susan很羨慕引人矚目的Melissa,所以逮到機會就會想要捅她一刀。
這張是她故意和隊長告白。
 

tumblr_m91drhxGry1r7dnpoo2_500
這張是故意親Adrian之後對Adrian說,欸,我和你的女朋友是姊妹,你怎麼可以親我呢。超賤。
 

tumblr_m91drhxGry1r5dnpoo1_500
最後Susan如願和隊長參加畢業舞會。她走到Melissa面前說:喔真不好意思,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和隊長參加畢業舞會。Melissa:歐,我之前拒絕隊長了。我告訴他妳一直很想和他參加畢業舞會。

怎麼有種甄環的FU(抖)。
 

tumblr_m625tplghv1qew6kmo1_500
這張被我收藏了,因為有毛 主 席!
 
Ali Larter飾演Adrian的酷酷前女友。雖然是她先甩人家的,但看到前男友在班上和校花卿卿我我也很不是滋味吧。


tumblr_m936h1VFaS1r7dnpoo1_500
這張是男女主角被設計而冷戰時期,Ali Larter主動黏上Adrian。在畢業舞會的那天,他們倆沒有去畢業舞會,反而到酒吧進行文青的聚會。但我們的男主角在踏近酒吧前終於領悟應該還是愛著女主角的,得去舞會找她。這一幕Ali演的相當動人,她笑著轉頭看見半開著門的Adrian,Adrian臉上的表情寫著抱歉、但有種無法妥協的堅毅。她收起了微笑,眼眶慢慢出水。然後轉身加入討論人群。

Ali Larter是個好演員。電視影集讓她培養出了一些死忠粉絲。可惜她都只接一些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的電影(譬如和碧昂絲打架),我還希望她能拒絕小三之類的角色。因為實在太浪費了。
 
Drive Me Crazy的電影主題曲就是「那首」小甜甜布蘭妮的Drive Me Crazy。男女主角還有在MV裡面客串。只要一聽小甜甜布蘭妮的歌就會被九零年代的流行浪潮給吸走,欲罷不能,徒傷悲。
 
 
6a00d834515fbb69e200e54ffedc018834-800wi
[YA]Daniel Waters《Happy Campers》(2001) B
 

我順著Heathers的編劇Daniel Waters,爬到著這部他自編自導的首部電影。是憤怒的青春告白。
一群高中生(還是大學生?)輔導員在夏令營輔導一群小鬼頭。本片的卡司非常強大!看到如今小有成就的演員的矬樣,就有種很溫暖(?)的感覺。年輕真好。

Dominique Swain飾演相信夏令營價值的基本教義派。就是個瘋狂的傻妞。已故的Brad Renfro飾演討厭傻妞的愚蠢思想,但是卻情不自禁被傻妞的肉體吸引。 Jaime King是個每天早上會到河邊裸泳的肉食女。Justin Long是一直被懷疑是gay的直男。最後一天,Justin Long生氣的帶所有小鬼用保險套做成的水球狠砸過爽爽的情侶們。可能是發現自己傻傻等代真愛但成長過程還是不停的被打槍吧(?)。
 
 
PL_hi
[日舞]冰原有愛Prairie Love (2011) 
 A-
 
這部是在MOD Sundance看的,被剪掉不少鏡頭。但依然是很有質感的日舞片,一點都不沉悶。故事講述抓到一支鹿的主人翁,在穿越North Dakota 冰原的路上碰到一個好像快死掉的人(姑且教他A),好心的把A搬上車。我們的主人翁是個徹底的流浪者,全身看起來髒兮兮的。生活很孤單,他在車上會放教男生把妹的錄音帶。因為看A沒有任何動靜,就邊開車邊開了A的行李箱,發現許多情書。女筆友的信非常之熱情,流浪者就一一看完了XD

然後A醒了過來。

A打開車門跑了出去。因為流浪者怕A的皮膚因為太冷被身上的衣服凍在一起,之前擅自將他的衣服脫掉了。所以A就光著赤膊,僅身穿白色內褲,在冰原上跑了起來。XDDD經過流浪者好言相勸(是我救你的啦!),A才願意和流浪者回到車上。
 
其實一開始,兩人的關係就不是單純的好心救人而已。因為,這裡是冰原。
 
路途中流浪者漏餡了,不經意說出看過的信件內容。A很不爽。但在流浪者解釋「我總要知道你的身分吧」之後,兩人又和好了。真得很有情侶的FU。流浪者問A要去哪裡,得知A是要去見那位剛從監獄放出來的女筆友。而且因為是筆友,這麼多年來從未見過面。

過了不久。流浪者向來車兜售自己的鹿。鹿拖到一半,車子就開走了。然後流浪者和A開始吵架(情侶模式),然後鹿不見了。
車上,A若有所思的說, 「那隻鹿說不定沒死,自己跑了。」流浪者怒XD 又過了不久 竟然在雪地上看到一之死鹿。「你怎麼能確定這是鹿就是你的鹿呢?」「你要不要把它腳砍斷,這樣它就不會跑了。」流浪者相當不爽,覺得這傢伙瞧不起自己。我覺得A真是相當白目。
 
開始下雪,流浪者放起了他的把妹錄音帶, A又開始發表意見了:「你怎麼會相信這種東西呢?」「其實你根本就沒有和女生交往過吧?」

流浪者暴怒了。A真是白目。
 

兩人的關係不再是單純的好心救人而已。「你遇到我,算是你命大歐。不然你早就在冰原凍死了。你還講這種白目的話,你不怕我把你丟在冰原裡嗎?我是可以這樣做的歐,反正你的女筆友也不知道你長什麼樣子對嗎?我可以假扮成你去監獄接她,獲得現成的女朋友歐。」
 

A才閉上了嘴。

然後A開始感到恐懼。他發現這個傢伙可能會危及自己的性命、掌握自己的人生。

於是他下車狂奔。跑走了。

流浪者這次沒有再追,他到了監獄,見到了女筆友。因為他把信讀得很熟,可以輕易背出她寫的詞句。女筆友很開心。
其實流浪者有點不安,因為就像A所說的,他幾乎沒有和女生接觸過。而且他對於搶走A的人生,也是有點愧疚的。

雖然不安,流浪者還是很堅定的開了房間。(可能是把妹錄音帶教的吧 

結果當然大失敗。

鹿也在開房間的時後不見了。之後也離奇的在雪地裡找到一之鹿。
「你怎麼能確定這是鹿就是你的鹿呢?」「你要不要把它腳砍斷,這樣它就不會跑了。」女筆友說出了和A一模一樣的白目話。流浪者既生氣又困窘,大概是發現這兩個人才是天生一對吧。就半放棄的決定砍斷鹿的腳。結果每次斧頭砍下去的霎那(一整個猶豫不決),女筆友都在緊要關頭喊:「拜託讓我砍,我真的很想砍!」大概終於知道把妹錄音帶無效的流浪者,只好把斧頭教給女筆友,一開始還跟她慎重說明正確砍法,結果女筆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亂砍下去了,非常舒爽。

後來兩人開車到不知是誰的(A嗎?)家裡去,感情才有升溫。但流浪者拿著槍打靶的時後,反而被子彈彈到眉毛。女筆友也很妙,她竟然安慰他不怎麼樣。「我認識手指頭都斷掉的女獄友喔,她還是可以做事情。所以你一定會沒事的。」和
A真是天生一對。

兩人路上遇到了警察,封鎖了道路。「有一個人凍死了。」女筆友善於交際,「可以讓我看一下那個人的證件嗎?」結果是流浪者所謊報的A的名字。女筆友傷心欲絕。 「是不是你殺死他的?」 「不是,我只是沒有救他而已。是,我害死了他。」

最後車子沒有油了,女筆友拖著流浪者抱著一絲希望在雪地裡行走。最後和快掛了的流浪者做在雪地休息。女筆友點出了冰原之愛的主題,就是在冰原裡產生的愛情很強大之類的。
「你愛我嗎?」流浪者說。

「我不愛。」女筆友留下流浪者,往不遠處的小屋奮力前近。這,就是屬於流浪者的冰原之愛。
 
我覺得很好看。攝影非常棒。又能營造出緊張的感覺。把有點老梗的故事拍的很精緻。在本月的觀影清單中,是我最推薦的日舞作品。
 
 
Cleo
[金馬]Agnès Varda《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 Cleo From 5 To 7》(1962) B-

 
這是我第一部Agnès Varda的片。我覺得還 好。以後應該不會追她的作品吧。
歌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