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上"大台獨"的課主要是因為他甜

只要聽他罵罵國民黨 大喊幾聲"杭亭頓"好了

10/2 加退選第一天 

一下就遞補上的我和蛋

抱著"可以看閒書了"的心情到了大勇103

那是一個非常高中補習班 的大教室

李酉潭發了一張他當日發表在自由時報的社論

請來了北大國際關係研究所的學姊

希望可以進行所謂的「兩岸學生對話」

然後就匆匆離開


接下來發生的事   讓我們倆強烈的覺得李酉潭是故意找大陸人讓我們罵的




我覺得好丟臉

當其他的人質問所謂的統一和獨立

中共的自由 中共的飛彈一直對準台灣

連「加入共產黨有好處嗎?」「是大陸不讓我們加入聯合國的吧?」

 

這種不客氣的話也可以問的出口

首先她也只不過是一個研究生而已她並不代表大陸

攻擊對方有什麼意義呢?

還是台灣人就是喜歡這樣豎立不實際的對象撻伐或崇拜

在來

我覺得其他的學生都被媒體、網路不經思考就發表的文章所影響

所以雖然問題聽起來很有攻擊性

但事實上漏洞百出

中共的飛彈一直對準台灣那美國有沒有對準台灣?

這是外交上的防禦政策不是百分百就可以代表他們對我們的敵視

至於聯合國大陸的力量真的能全然主導入聯的機會嗎?

美國呢?英國呢?

這不是單方面抵制就可以成功的

也許很多別的國家都覺得我們不夠格

這也不能完全怪罪在大陸身上

有一位學生問到「那你們可以在街上大罵領導人嗎?你們真正自由嗎?」

這也很蠢

自由的定義是什麼?台灣超級自由但是有好到哪去嗎?我們還不是擠不上名校排行榜?

至於在街上罵領導人 你在台灣罵陳水扁還不是會有人公幹你

罵人有什麼好稀奇的?招惹別人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這些言論都是很膚淺的 原來新聞媒體可以矮化大學生的思考模式

反之  學姊還真是厲害!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生氣 回答問題非常的縝密理性

還會在回話中暗暗反擊(不過我想提問題者應該沒有發覺)

讓人覺得北大就是北大!





李酉潭找北大學生來 想讓我們覺得大陸就是封建差勁的

我覺得他沒有達成目的

在一問一答中 我看到了島國人民的傲慢與跋扈

既然想成為獨立的政體

應該以國與國的尊重相待

不懂得尊重就罷了

一副自以為民主自由就是王道的無頭蒼蠅貌(但還是會大罵媒體的氾濫 一點都不矛盾喔!)

看了真讓人覺得噁心


我看到了大國的從容與優雅


讓我深感敬佩







只是

當全教室裡只有我和蛋兩個人覺得丟臉的時候

其他人好像一點也不覺得

在那個時刻  我深深覺得中文系教導我的

比什麼法律財政那些技能更珍貴

謙卑動腦思考不一味的跟著潮流走

潛移默化 一種抱負一種文人該有的批判能力

我真的很慶幸

當一屋子的人拍手為一個發言的同學鼓掌時

我能靜默不語 並為他感到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