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為了保護你阿
!

神用心良苦的說

有人察覺到

那張臉隱約閃耀的狹促笑意了嗎

 

 

如果

亞當問神

父親
我可以和你一樣嗎

神會如何回答他?

 

「不行孩子 

我不會讓你從我的保護膜裡跑出去的

你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神也許會這樣坦白

也許會像很多父母一樣

找出理由糖塞吧



人終究是跑出去了

但就像希臘神話一樣

人類在怎麼努力


還是不可能成為神


神沒有那麼蠢


他害怕把權力給和他如此相像的人類

祂讓人帶走了智慧

但沒有讓人帶走肉體的軀殼


剛開始擁有智慧的人類

在處女地上開心的運用新的法寶


創造出一個一個閃亮亮的文明和主義


雖然我喜歡正妹
但我嘴巴上還是要說:我討厭有胸無腦的女人

這種靈與肉的矛盾開始累積

神在默默的等待著

祂知道獲得智慧的人類

一定會回來找祂的

那是祂最驕傲的作品

因為祂一時的疏忽
擁有了智慧和自我意志的作品

祂算準了

人在努力的開發
努力的解讀世界 努力的批判一切 建立一切之後

心靈上還是會寂寞的

人開始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空虛



崇尚靈魂的 開始厭惡自己的肉體

他那獲得智慧的軀體
需要精神上的慰藉

 

 崇拜肉體的 開始厭惡自己那超越的靈魂

「如果沒有智慧就好了
 忙碌也不會有感覺」

人類開始懷念那個保護膜
伊甸園


神很開心

這是祂等待多時的結果


這就是宗教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