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375384

為了英文作文小作業
我和葛上禮拜天跑去二二八紀念館找資料
選兩個最有印象的人寫英文短文介紹

最有印象的是這張"黑名單"的故事
台上的演講者講的口沫橫飛 群眾激昂 警察在一旁待命準備講完抓人
結果演講結束後
所有人都帶上這面寫著"黑名單"的面具
演講人神奇的逃亡成功

二樓規劃的很有層次
根本就是引導觀光客一步一步走向決堤
尤其是到受難家屬那區
眼淚必須強忍以免溢出

昨天看詩人部落格, 巫永福憶起白色恐怖
"樹上掛著一個個的青年人, 警察說他們畏罪自殺, 但我們都知道他們不是自殺死的"

樹上掛滿青年人
但這也只不過是50,40年前的事

RIP 228 Peop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完<無米樂>以後就對阿坤伯存有無比的敬意
那天看到他真性情的跪在謝長廷競選晚會上
希望上蒼可以保佑他當選
其實是很感動的
但旁邊那個幫阿坤伯拿麥克風的人 你笑屁阿
謝長廷被記者詢問到這件事時 裝出了很感動的樣子 看起來很假

我喜歡的是那些人
他們對於他們的夢想是多麼的執著
他們對這塊土地有多少的熱愛與信心
流亡在海外 被政府壓迫 被關在綠島

他說那幾個民進黨文宣大字是他寫的
他說他在解嚴後還是不能回來
政府要他簽署奇怪的約定
"後來有一個很兇狠的女人說,如果不讓我回來她就... 那個兇狠的女人叫李昂."

我可以理解那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在我們口中被傳送的文人騷客當時都是勇猛的善戰份子

他對民進黨扭曲二二八事件的主因很不爽
於是和記者的言論上了報紙

但是像這種對既得利益者絕望的知識份子會在最後的這幾天投給一向反抗的國民黨嗎?
會投給當初不斷逼迫他們 將他們送進監獄的國民黨嗎?

會投給抹滅事實真相但近年來變的愚蠢不會變通甚至被稱為"很笨沒腦筋"的國民黨嗎?
(國民黨裡的"國民"是指誰?)

還是

會投給一路支持,拉拔起的民進黨?
一路盡心傾力,但最近令人失望的民進黨?
搞不出花樣後,揭開過去傷疤和二二八神主牌的民進黨?

喜歡刻意營造神話和惡魔
喜歡用爛的棋子
刻意抬舉二二八,忽略老兵的真實感受
刻意對外省集團攻擊,殊不知新移民來到台灣同樣有適應期

在即將於爛蘋果中挑好的來執政的不多時日裡
我其實有點想將紅色印泥塗抹在兩個候選人的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