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不愛冷冰冰丹妮芙
但是卻鍾情於英倫冷冰冰代表: 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思考女神暱稱時,我十分苦惱
因為名字有夠長,簡稱KST不足以表達對女神的崇拜,而稱呼大克是成何體統!
最後決定叫女神汀姊,熱情的時候就叫小汀[汀]好了




汀姊的出生背景頗悲涼,家中老大,小小年紀當飛官的父親就走了[飛機失事]
媽媽再婚後,仍是軍官的繼父又在女神十幾歲的時候又走掉
也許就是這種家庭背景,讓汀姊有冰山美人的氣質:獨立又難以親近

小汀都在私人學校上學。立志成為女演員
她曾一邊在百貨公司工作,一邊在學校受戲劇訓練
有人潑冷水說小汀永遠都當不成女演員,於是小汀1
9歲到法國去學真正的表演,兼當保母
25歲畢業,順便講一口流利的法文。還和長相抱歉的婦科醫生姊夫結婚[美女愛醜男]
後來有人問她:小汀那麼正有人敢請你當保母嗎[誘惑老公怎麼辦]?
「當時你可能會覺得我當保母很OK,我又胖又醜。」
女大十八變。小汀被安卓珍妮美國歌手王子(Prince)相中,演出Under the Cherry Moon打開知名度
影評一致吐槽。汀姊入圍年度最爛新人/最爛女配角,但最後沒獲獎
一切盡在不言中:汀姊的鏡頭似乎成了本片唯一可觀之處

The English Patient是汀姊代表作。片中有一場撞機失事、雷恩把她從飛機殘骸裡抱出來的戲
女神幾乎快拍不下去["我本來以為我可以的"],因為想到把拔
Gosford Park奠定汀姊的角色面像:貴族階級機歪魅力信手拈來,簡直是一片小蛋糕
但她其實很討厭一直演貴族:「又是阿特曼那一套!來喔~給我一隻鞭子和一匹馬!」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是汀姊在電影圈繞了很久之後,終於豁然開朗的成熟作品
導演是小說家,從沒拍過電影。但小汀堅持自己的直覺,成績斐然


2008,Lavin看秀,汀姊小克相見歡(嗎?)

汀姊是有才華、會演戲的演員
但綜觀她的演出紀錄,卻慘不忍睹
為什麼英法流利的女神,演過這麼多的爛片呢?
筆者看過許多汀姊的爛片,不知不覺佩服起她來:
雖然被好萊塢給忽視/當妓女用,但汀姐的本事就在於 - 她能成為爛片裡唯一的光芒
於是,她出現的時候,電影就變好看了


想要的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2009
Partir  和夏綠蒂的導演老公、《羊男迷宮》壞少校有精彩對手戲


2003 Petites coupures → 丹尼爾奧圖、露迪芬莎妮和艾曼妞德芙


1996 The Pompatus of Love → 感覺爛的要命,仍然很想看
  *汀姊的戲份大概不多,海報上女孩竟不是她

1995 Le confessionnal → 很有趣的片。汀姊是希區考克的助理


1990 Framed → 感覺也會是一部爛片。男主角是變蠅人!


1988 A Handful of Dust → 超級想看!英國名著小說改編。小汀在裡面非常可愛[又甜美]!


1986 Under the Cherry Moon → 爛片。完全是好奇小汀的表現(而想看)




不屑一顧:
2008
Largo Winch → 汀姊想撈錢也不是這樣的吧!


2008
Easy Virtue → 都是潔西卡貝兒惹的禍!完全不想看


2005 Keeping Mum → 毫無興致。和豆豆先生飾演夫妻應驗了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的梗。Emilia Fox驚鴻一撇! 
1998
The Horse Whisperer → 比上面那部更沒興致
1996 The English Patient → 因為是女神代表作。所以(詭異地)完全不想看


小汀被問及:於Easy Virtue再次和柯林(aka 2010準奧斯卡男主角)合作有什麼感覺?
她說:「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歲月催人老(參考劇照),The English Patient時我們都那麼年輕。但我喜歡變老!耶!有皺紋多棒阿!」



我看過滴:


2009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2008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2007 The Walker 
2006 Ne le dis à personne
2006 La doublure
2005
Chromophobia
2004 Arsène Lupin
2001 Gosford Park
2001
Life as a House
2000
Up at the Villa
1999
Random Hearts
1998 The Revengers' Comedies
1996 Mission: Impossible
1995
Angels and Insects
1995
Richard III
1994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1992 Bitter Moon

[趴兔再介紹↑]

*文中汀姊的金玉名言引用,都是來自於她的相關文章/影片訪問
我沒有特別記出處[看太多資料了],但請相信我的腦細胞。應該不會有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