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 Shepherd(Patrick Dempsey) & Addison Montgomery(Kate Walsh)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2005 - )


高中的時候迷《艾莉的異想世界》及《慾望城市》,大一暑假捲入《實習醫生》風暴。星期五徹夜未眠只為一個小時的最新進度。四年一晃而過,我已不再收看《實習醫生》。和朋友聊天時稱它為《葛蕾的醫院亂倫》。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足以顯示,這部曾經備受好評的影集,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Addek這對離婚夫妻。








我們記得Addison以完美人妻形象,第一次出現在螢幕前的震撼:「我喜歡你的髮型,非常羅素克洛。」Kate Walsh飾演的Dr. Montgomery輕易地擄獲了觀眾的心,但有個條件:不可以拆散MerDer這最原始的組合!如我這般討厭MerDer的看倌,總有個至深的疑問:為什麼不是Addison?Addek的愛情經歷過了什麼風雨?
Shonda Rhimes沒有特別探索這塊,但Kate Walsh的好演技讓我們開始思考這類的問題。第5季15集,Addie為了哥哥回到西雅圖醫院。兩人際運大不相同:Derek決定和Meredith求婚,Addie重新約會卻遍體鱗傷。可救護車門一開,兩人的目光就沒有離開彼此。這個擁抱夾雜了太多情緒,我們隱約可以察覺,兩人將在老友面前,重新檢視過去。







Addison對Derek說,我把你放在小盒子裡。


Derek: There's just no way, addie. 

Addison: I put you, in a tiny box. After the divorce, I made you petty and inconsequential and nothing special, so that you could fit into this tiny...little box, that would help me get out of bed in the morning.But now...now I have to take you out of the box becuase...I need to believe that, uh, you can do this, that you can save my brother. I need you to be a god. Just today ... Be a god.


我非常喜歡這段對話,每次看的時候都很想哭。Derek在Addison心中顯然還是很有份量的,她忍痛把他扔進心中無關緊要的位置裡,不去多想。因為Addison是個太善良的女生(在Meredith淹死那集捧著Derek的臉說:她還有機會。哪個女人會這樣阿!)她知道Derek會因為愧疚而和她在一起,但她不想要這樣。這次為了哥哥(真不值得!看接下來幾集就知道了)把對Derek的記憶重新拿出來,「我要你變成神。今天就好。」當好友們在酒吧裡唱著結婚時Derek寫給Addison的情歌時,Derek竟然還記得副歌,甚至糾正了addie;唱到"I knew that she would be my wife"時,Derek看了Addie一下,便微笑的低下頭。這段Addek的互動彌足珍貴。








舊時好友Noami對Derek說的: What the hell happened? 是阿,你們兩個到底怎麼了阿?Addek的陳年往事太少,我無法滿足。其實Patrick Dempsey一直陷在MerDer模式裡,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如果可以鋪陳一下Addek不是很好嗎!但沒有人在乎,主流看倌都愛MerDer。可能只有我喜歡這對離婚夫妻的苦悶與捨不得:"
I remember thinking you guys were gonna last forever. We were all, gonna last forever. 我以為你們會命中注定永遠相愛的。我們都會,永遠相依的。"

是阿,我也是這樣天真的認為。GA不再吸引人。Derek & Addison是我GA時期最美好的依戀。








延伸閱讀:
天才一族最愛情侶

怪醫豪斯最愛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