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年僅13歲的Saoirse Ronan
靠著《贖罪》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你可能會隱約記得排骨精琪拉和
James McAvoy在片中飾演苦命情侶;或是,你和我一樣,只記得這個欠扁的小妹

後來,奎嘎告訴我,小妮子笑的時候有點像法國女星Ludivine Sagnier(露迪芬莎妮耶)。↓





奧斯卡頒獎典禮時和詹姆士十指緊扣(!)


我對像莎妮耶的女生沒有抵抗力(however本尊無法被取代),就這樣淪陷了。

莎柔絲(不知道誰翻的,完全是亂翻一通)還有可愛到破表的愛爾蘭腔,夫復何求?

結果小妮子長大一後,沒有朝甜美女神路線邁進,反而成了小克+小瑞秋的綜合體QQ,筆者悵然所失。



[莎妮耶時期]with Redgrave.
[小怪女時期]濃妝夜店咖!化了妝就變成小怪女。





The Lovely Bones(2009)
d. Peter Jackson

Saoirse Ronan ... Susie Salmon
Stanley Tucci ... George Harvey
Rose McIver ... Lindsey Salmon
Mark Wahlberg ... Jack Salmon
Rachel Weisz ...
Abigail Salmon
Susan Sarandon ... Grandma Lynn






導演偷偷現身,是一定要的阿!




這是我第二次在電影裡看到Christina's World, by Andrew Wyeth。掛在蘇西檯燈旁的牆上。






You are beautiful, Susie Salmon.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蘇西的世界》這本書,但很少人會真的讀完。
或是你如筆者我,對這種故事沒有特別的興趣。
要不是因為可愛的羅莉,我才不會看這種片哩!

影評很差,羅傑只給本片一顆半星。
我個人的感想是,改編美國人心中的經典困難度本來就高,片中確實有太多矯情場景。
但也沒有那麼差阿!
至少下面這一幕,就足以感動我了。







爸爸看著女兒生前留下的一大箱底片,決定每月洗一捲。
終於,他洗了女兒最後一天拍的照片。想到了那天和鄰居聊天的情景。

像被蘇西指引一般,父親回到那花叢,花已枯萎。
此時,在天堂與人間的邊緣,蘇西終於鼓起勇氣,打開讓她很恐懼的保險箱:裡面有朵鮮艷玫瑰花。





爸爸摘下凋零,女兒拿起鮮花。






蘇西突然領悟,鮮花是這場噩夢的起點。但爸爸還不知道,他只是困惑的握著掌中殘花。






於是,蘇西闔眼默念咒語:爸爸。







爸爸手中枯萎的花開了。 
宛如心靈感應般,他知道 - 兇手就是鄰居。


本片最愛段落。



同場加映:
因為腿神Blake Lively在"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裡酷似莎妮耶(連愛上老男人的劇情都雷同?),所以我就淪陷了。





延伸閱讀:
羅傑的一顆半星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