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7784399_411b425e2f
"The cocodile thought to herself, what are these people thinking? Being loved by so many people, she cannot take it. She is such a shy person!"

我看鱷魚手記看了四次。

第一次是斷斷續續看的。高中圖書館。看完只覺得真是個瘋狂的女人。

第二次是大學時期,對同志文學產生了興趣,再借來翻了翻。喜歡最後夢生打破楚狂「病好了」形象的畫面。

第三次是大三,為了英輔作文。我比較了《男孩別哭》和《鱷》的女同形象。那時覺得,我心中的完美原型是女人,這句話真美;翻成英文也好美:"I believe deep down in every man's heart ther's a woman prototype, and he would love a woman most resemble this prototype. Though I'm a woman, the prototype within me is a woman, too. "

我想一定是太小,不懂事的緣故。昨天再看了鱷魚手記。細細地讀。哭的一蹋糊塗。突然全部都懂了。有時我像拉子,因為太完美了而感到恐懼,於是想逃離;有時像水伶害怕二度傷害而用報復的方式在愛;或者像小凡,心中卻有塊禁區,外表仍可以裝得好好的。

我和半年多前的我,已經不同了。隨著臥居在家中讀書,近距離的工作,我週期性喪失了語言。和朋友出門的時後我也不習慣說話,面對冷嘲熱諷我失去了還擊的能力。當然是開心的,當然是生氣的。只是有什麼遺失了,自己很清楚。在笑與傾聽之間,精神狀態是停怠的。

前一陣子整理出2009電影全記錄。我看了驚人份量的電影,填補焦慮般。但那段不斷吸取汁液的日子,不會再出現了。

「那請為我保留眼睛。」

「對不起,我可以再講一遍嗎?」

失語症。患者。

「我無話可說,祝你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