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 

Total: 7

太久沒寫文章被想念了。在秒殺臉書訊息的時代,有人還會想花幾分鐘看我的文章。是我非常珍惜的動力,謝謝妳。

五月看的兩部片都有我的法國女友。第一次注意到法國女友當然是因為凱薩琳布雷亞。法國女友拍的花花公子封面美麗的讓人想哭,無關情色。和平。



quentin-dupieux-rubber

[金馬] 超能輪胎殺人事件Rubber (2010) B


為什麼大家會想看功夫熊貓二?沒有原因。為什麼教會會反對同性戀?沒有原因。為什麼小婊會和香片在一起?沒有原因。沒有原因是組成世界的一部分,歡迎收看輪胎的殺人特技。最後,連警察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演警察還是真的是警察了。死忠觀眾堅持不吃有毒餐點,送點心的傢伙只好自己吃掉:「這本來應該是要給你吃的阿!」愚蠢中有什麼意涵嗎?「我只是個觀眾,沒有參與喔!」沒用,輪胎照樣爆掉你的頭。被輪胎喜歡的法國女友最後開車離去,輪胎變成小腳踏車召集一堆輪胎前往好萊塢變成大明星。



Jim Jarmusch(2010)_kaboom

葛瑞荒木《大爆炸Kaboom(2010) B


葛瑞荒木這部片真得很白爛XD 男主角發現越接近他18歲(or 20?)生日就越多怪事發生。最後他發現自己是邪教領袖的兒子,父親派暗樁來綁架他逼他繼承。整部片根本就是惡搞Children of God嘛!本片讓我知道Juno Temple是個前途無量的新生代演員,她不是最好看的,但最容易吸引你的目光。法國女友飾演蕾絲邊讓筆者好生羨慕。

143
你不愛我了嗎?和我分手的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唷




Hip-HopBeyondBeats&Rhymes-2006

[
情色影展] 解構嘻哈
Hip Hop: Beyond Beats & Rhymes (2006) B+

我喜歡認真的論述者。爬梳自己的過往。男子氣概不只是嘻哈獨有。小學生對死亡、槍、戰鬥遊戲的著迷都是同樣的概念。這種概念的建立總會讓建構完善的大人恐懼。老實說,即使是和幼年班的孩子們講代禱事項,只要更詳細一點講解病徵,討論到死亡,他們的反應總是大笑與興奮。更不用提我高年級的學生了,不分男女,他們的文字充滿了屠殺、死亡與槍枝,而且反應也是興奮的。那是他們建立自己是誰的開始:我很特別,擁有槍與決定別人生死的權力就是老大。我總覺得嘻哈是很原始、很純粹的東西。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它可以對應到哪些領域去。

NOTE:
HIP HOP是MANHOOD的框架 → GIRLS, MONEY, PLAYER, PIMP, IN CONTROL, DOMINATE.
這個小箱子反對: SOFT, WEAK, PUSSY, CHUMP, FAGGOT.


 

David Lynch(1997)_lost highway
大衛林區
David Lynch《妖夜慌踪Lost Highway(1997) A-
區區=God。沒有導演能像他這樣撼動我的腦細胞了。希望區區能認命拍電影。你的歌聲非常可怕!


 

get-low-poster1
[金馬]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2009) B-
事實上有點無趣,但好演技讓我很順得看完了這部片。



 
188589_10150126307297486_90420602485_6465732_2264363_n
[奧斯卡外語片] Susanne Bier《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2010) B
我覺得普普,但特愛這段:
壞蛋會在街上隨意砍殺懷孕婦女,但當他求診時,醫生還是醫治了他。壞蛋逐漸康復,有一天醫生的女病人回天乏術,壞蛋一拐一拐得走來笑說原來你喜歡幹屍體阿!醫生聽了氣得把他推出去:你腳好了,就自己走回去。壞蛋之前遵守規定沒有帶兵在身邊,兩個儸儸被爆走的醫生嚇跑。壞蛋倒在地上,周圍等待家人康復的親屬慢慢圍了過來。「醫生,你知道我在這裡都是敵人。」壞蛋就這樣被當地村民用私刑處理掉了。讚!



 
La Doppia Ora (2009)
雙重時間La Doppia Ora (2009) B+
還蠻有意思的。尤其是當觀眾知道女主角是個騙子的時後。昏迷的夢境和清醒後的現實交替,我很喜歡。但總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女主角的選擇讓人很心碎。另外也很喜歡時鐘不斷出現重複的時間(如: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