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eed-boys

不是很有動力寫這個月的觀影清單。就在我和橘子抱怨:寒冷的冬天,真不想和陰暗沉鬱的文藝片阿!但這世界上的陽光茵地片何其少?橘子大力讚同,然後推薦我新型的非動物程式;僅存的電影量終於可以增加了QQ




 Lynne Ramsay(2002)_Morvern Callar
 
Lynne Ramsay《莫文卡勒Morvern Callar(2002) B

看這部時一直在做別的事情。後來覺得還頗有詩意的一部片。女性友人很白目。
 
vlcsnap-2011-12-12-00h16m29s239

vlcsnap-2011-12-12-00h57m52s255

 

 
the future 2011
戀愛離線中The Future (2011) B-

時間停止的梗是本片的唯一亮點。
  
 
 

Another Earth
另一個星球Another Earth (2011) A-

 
女主角Rhoda本有大好前程,麻省理工學院。派對後開車回家,呆望著天上的第二個地球,就這樣撞碎了另一個美滿的家庭。酒駕殺人致死,出獄後高材生捨棄一切的可能性,只想待在高中當清潔工。罪惡感使她主動尋找那場車禍中生還的音樂家父親。一切就此成歷史。

 
vlcsnap-2011-12-14-18h02m00s771

 
本片跳脫了老掉牙的公式愛情故事。 Rhoda渴望到第二個地球旅行。她加入到第二個地球旅行的計劃,筆觸細膩地寫了一篇文章說明第二個地球是她這種人的小契機。當她看到科學家和第二個星球的另一個自己對話,對方正確寫下科學家小時後最常買的零食:太空草莓後, Rhoda激動的跑出家們,望著天上的地球。
   
柏拉圖洞穴理論、鏡像理論。如果有第二個地球,上面有另外一個妳,妳會和她說什麼?難到這只是人類的投射?到了那裡會大失所望嗎?對已經一無所有的Rhoda ,到那裡都比留在地球上好。最後,她還是選擇把到手的機票送給知道車禍真相的音樂家。伏筆是:她在地球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vlcsnap-2011-12-14-19h18m04s184

Brit Marling憂鬱又清新的氣質,安靜,但一說話就令人懾服。我喜歡她寫的那封信,以及她安慰音樂家時說的那則太空人與噪音的故事:「他很害怕,但在太空中只有他一個人。於是,他把那連續有節奏的聲響,想成是一段音樂旋律。令人驚喜的是,他再也聽不到噪音了。」 

在知道另外一個地球上確實住著和自己對等的人類時,Rhoda沉默的清潔工夥伴Purdeep將清潔劑滴入他的雙眼與耳朵,如同伊底帕司。他不願再看到和聽到了,但Rhoda來看他時他能正確認出她來:「妳一定想問我為什麼對嗎?不、不,妳早就知道了。」 Rhoda在他手心上寫下原諒。這是筆者彌足珍貴的片段。同時演出天才一族Kumar Pallana是我們難以忘懷的好演員。

本片也是我的私人特調佳作。
  

 
 
we-need-to-talk-about-kevin-movie-poster-03we-need-to-talk-about-kevin
Lynne Ramsay《凱文怎麼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2011) A

 
This is too brilliant when it comes to hate, that let the ones you hate survived, so they would endure forever pain. 
  
 

 
終於有一部片能精準的刺痛我的精神神經。在我的想法裡,凱文一直都是惡的。在母親的想法裡,那是因為 伊娃 意外懷孕後,一直沒有試著去愛這個孩子。在葛的眼裡,因為凱文太愛太愛母親,所以恨她,也不殺她。
 
電影拍攝出伊娃的不知所措:她的孩子就是無法和他連結,雖然他們同樣的毒舌嘴賤。凱文殺死了溺愛自己的父親,卻放過了恐懼他的母親;是為了什麼呢?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伊娃知道凱文的學校發生大屠殺後,心急地趕到學校門口,卻看到大門被凱文幾天前買的黃色大鎖牢牢鎖著。這個母親一直是愛著她的兒子的阿!  
 

  

 
attenberg
愛的抱抱Attengerg (2011) B

我也很想把肩頰骨弄成這樣,但無法。我會再研究看看再告訴大家。


 
  
despicable_me_ver2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 (2010) C+
 
HBO有播,連分兩次才看完。就是個卡通。
 
  
 
 
kevin-smith_red-state_2_heath-killen
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神愛弒人Red State(2011) B+


這部不錯看呀!而且卡司也不賴。影評不要再唱衰美國的九把刀了。沒錯!凱文史密斯拍攝小雜貨店、畫漫話的店員人生甘之若飴,並引以為傲,應該有不少人受不了他的唱秋,但他還是繼續唱秋,這點和科科騰非常像。
 

vlcsnap-2011-12-27-15h25m51s731
 

 
本片主要就是可愛的Michael Angarano和好朋友上網把妹,雖然地址和激進右派牧師的教堂相去不遠也不疑有他,路上還撞到了同志警長的車車(很搞笑)。Melissa Leo就把三個被迷昏的可憐人送到教堂,讓Cooper牧師唱秋講道,幹譙同性戀,然後幹掉他們抓到的同性戀。「但我不是同性戀!」捲捲頭說。「你比他更糟!」警長派小儸儸去教堂找那台年輕人的車﹝他自己不敢去﹞。也被牧師幹掉。警長只好電致約翰好人(C.I.A)。約翰好人帶著一群兄弟,準備不留活口的幹光他們:不然留下來的人會跟媒體亂說。
  

 
vlcsnap-2011-12-27-15h55m48s1261
史喬莉魂!她的名字叫做Haley Ramm是X-Men的Jean Grey。


 
本片最後以反高潮結述。教堂領地突然號角大響,牧師和信徒們高興的以為世界末日來了,結果是隔壁的大學生惡搞。約翰好人和長官們報備後,反而升官:「我相信耶穌,但我希望Cooper牧師在地獄燃燒!」「去他的規矩!只要有信仰又擁有非法槍隻的人都是恐怖份子。」「恐怖份子不需要公開審判啦~我們會以人道的方法對待他的。不然你以為我們在伊拉克怎麼混的?每天用可樂罐雞姦!真是夠諷刺的kerker。」長官很有喜感。
 
 

thefreebie
免費贈品The Freebie (2010) C

讓人大失所望。2009年的SXSW影展片,當時頗受好評,我就把它的預告片留下來了。又一部可以邊做事情邊看的茵地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