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2-07-18-13h53m55s249

 
七月我看了朱天文的《淡江記》和美國暢銷小說家Dorothy Koomson(請想像《姊姊的守護者》、《暮光之城》系列那種等級的作家)的《冰淇淋女孩》。前者是徹底的「不合時宜」,胡蘭成陰魂不散;我比較喜歡朱天心《擊壤歌》。兩人的寫作風格即使在三三時期,就可以看出歪斜的不同。令讀者窘困的,是天文在文中兩次熱情呼喊、希望張愛玲離開「沒有文化」的美國,跟她們一起住。呃...妳是頭殼壞掉嗎? 《冰淇淋女孩》就是非常刺激的廢美國小說,厚厚一本,但可以一天內解決。劇情誇張不合理,然後又很驚悚。看到一半就大概猜到人是誰殺的了。嗯,打發時間用。  
 
 



 romy-and-micheles-high-school-reunioncowboysandangels20032sucker_punch_ver9

Total: 3
 
 
阿珠與阿花Romy and Michele's High School Reunion (1997) A-

我...真得很喜歡這種調調YA的電影。對白睿智、角色鮮明。在Bridesmaids之前,這種女性情誼的基調就已經深根了。我是和親娘一起看的,她看的非常愉快,特別是最後跳芭雷舞那段,整個笑開懷!完全脫離了《愛上巧克力》的陰霾XDD

  

vlcsnap-2012-07-18-13h55m41s75


我的酷男室友Cowboys and Angels (2003) B-
 
這部是我很久以前買的DVD,好久沒清實體檔案了XD 
有繪畫天分的直男公務員(男主角)和服裝設計系的酷兒成了室友,相處之後漸漸想要離開公務體系,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夢想需要錢,陰錯陽差之下成了毒販。結局挺皆大歡喜的。男女(或男男)之間的情慾有點混亂,但電影的主軸:夢想,卻抓的不錯。機關內對男主角不錯的職員,竟然在慶祝他退休的派對上心臟病發死亡,男主角一邊流眼淚一邊畫著朋友的素描肖像,頗為感人。還有在完成了交易,準備搭火車時,和同夥不小心撞到了別人的車子,引出了男主角的父親車禍而死的往事,可以映證當下男主角後悔、驚慌的心情。這兩點是我覺得頗傑出的地方。男男主角間的友情,倒是沒有太多著墨;酷男從一開始的冷漠,後來卻變的超熱情,轉的有點硬。女配角完全是花瓶。
 
 
vlcsnap-2012-07-18-13h55m34s245

男主角發現他的新室友哩哩摳摳的東西一堆。我截這張圖其實是想說明:我好懷念BOOTS他們家的產品阿!
  


vlcsnap-2012-07-18-13h56m53s21

酷兒在舞廳釣到的帥男。真得很帥!!
  


vlcsnap-2012-07-18-13h58m36s253

後來兩人就去開房間了。這個帥男是個梗,最後解救了男主角們。


 
殺客同萌Sucker Punch (2011) C 

HBO播了這片。在天人交戰之下,筆者決定一邊踩腳踏車一邊欣賞傳說中的大爛片。我看完之後覺得很疑惑,爬了不少人的解讀。結論就是:WTF!原因如下:就算它真的那麼多種詮釋的可能好了,殺客同萌也是一部扭曲、不正常的「東西」。它的扭曲與不正常,其實可以發楊光大成變態的極端。但它沒有,它被包裝成冒險與羅莉片;所以,它讓人非常不安。這種令人不安的電影,再加上毫無演技(也不需要演技)可言的演員,就是部徹底失敗的作品。
心得:艾比好大隻。聰慧如珍娜為什麼要演爛片?雖然,看到珍娜很努力的在電影中發揮演技,讓人有點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