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9djr2KbUt1qf15uko1_500

如果真得很想念一個人,就應該好好懷念他。好好寫一篇文章,而不是用臉書的三言兩語帶過。有人用書寫,抵抗遺忘。但相信也有人,用認真、嚴肅的書寫,抵抗數位符號的便捷、冷漠。

這是對一個人應有的尊敬。特別當他,是一個老師。

政大對我的影響極其深遠,它讓我認識了一群好朋友,一群謙遜,又學識淵博的好老師。它讓我學習做一個正直、善良、溫暖的人(雖然因此常吃虧),但不忘初衷。
 
我沒有想到,那麼快,就要懷念政大的師長。 

 
文顏杯是一位認真教學的好老師,身為院長,他必須辦許多與教學無關的活動,但他都盡可能參與,讓學生們感覺中文系是一個大家庭。
第一次參加政大迎新,他開心的拿著蘇打綠的CD,幫忙打廣告;他和我們一起文院旅行,其實坐遊覽車,對老師來說可能還是相當疲倦的事情。但他不以為苦。

記憶最深的,還是我上的中國文學史課程。早上三小時的課,有時後還是會有點枯燥,但文顏杯會從有點共產黨味道的文本中,找出重點。有時後也會開文本的玩笑,說這個部分就不用記了之類的;莨和可馨每次都可以精準的抓到老師的梗,在適當的時後發出會心的笑聲。  
 


我也記得,馬囧當選總統,來找芳明聊天時,院長緊張的樣子;那時後我們在上思想史,逢源還開玩笑說:院長可以當農業部長之類的。


往事如煙,如夢似幻。
 

雖然我也知道,生死乃自然之事;但面對師長的離世,除了傷感,更是慚愧;我活出了我想要的樣式了嗎?

 
思念至深,想念之人身影依然留駐,宛若祝福,在遠處,默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