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lh78zhTpf1qdthzuo1_500
如此耀眼的光芒,傷了本宮的眼睛。
 
 
好久沒寫女神花癡文了。克莉絲汀史考特湯姆斯(名稱太長所以我都稱她為汀姊),英國人,會講法文,擅長飾演布爾喬亞(bourgeois)階級。筆者曾經發下「要看完汀姊所有電影」的豪語,但可惜有些片,固執的筆者依然難以下嚥。但本文和汀姊的臉譜演進史比較有關係。


  
p1287007986p841994875
 
汀姊1988年演出改編自英國諷刺大師Evelyn Waugh的《一掬塵土A Handful of Dust》 。汀姊是不滿足的英國貴族夫人,有了好老公依然肖想年輕帥哥,堅持離婚的下場是破產,晚餐只能買電影院附近的馬鈴薯(不確定)果腹,情人還不領情(相當令人傻眼的劇情,所以跳著看)。
汀姊的扮相超萌,講話像俏皮英國小女孩。看影片就知道
哎呀,原來汀姊和我喜歡的烏克蘭冰山美模Snejana Onopka有幾分神似。年輕真好(泣)。

 
 
vlada3tuvlada3tu8

連笑起來都有點像。左圖上的女人是汀姊的娘,果然娘正女兒就正阿。右圖是我喜愛的俄羅斯名模姊妹花:Sasha, Snejana, Vlada。最右邊的Vlada是我的心頭好(灑花)。
 
話說,拍完《哩洗襪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後,汀姊接拍了大名鼎鼎的《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tumblr_m5exvheKbY1ru01b9o1_500

汀姊染了金髮,從Fiona變成Katharine,事業一飛沖天。可惜之後鮮有代表作。只能繼續扮演機歪英國貴族。直到《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才獲得各大獎項肯定。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tumblr_lux8eelm6r1qb39pzo1_500

還我萌汀阿!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摔筆)!!


我的好友奎嘎告訴我,茵地編劇(兼演員)Zoe Lister Jones很像現在的汀姊。所以我就找了照片...
 

tumblr_m0snokTlzM1qa7ayho1_500

這兩張照片激像阿!
 
Zoe Lister Jones寫過我很喜歡的《分手事件Breaking Upwards》和我很厭惡的《剩女追婚大作戰Lola Versus》,這兩部片都是她帥氣的男友導的。然後柔小姐是猶太教徒(茶)。 

 
tumblr_m73x04u5fg1qggiz6o1_1280

但咱們汀姊的鼻子可是很方正(?)的,柔小姐的鼻子很怪,好像有點歪。說到鼻子,就不得不聯想到其他人...


tumblr_meskdxHUdP1rdv16ko1_500

美國歌星Lana Del Rey。鼻歪,唇厚。負負得正,所以是正妹無誤。
 

4199d7a99f5b

說到鼻子,不得不想到阿莫多瓦的愛將-Rossy de Palma,我尊稱她為羅西姊。羅西姊是電影界的奇葩。她的長相真是太特別了,鼻子中間有一塊凸起。沒有阿莫多瓦,羅西姊恐怕也無法踏入影壇吧(拇指)。筆者是很愛羅西姊的!


p84199440

--緬懷一下萌汀講電話的嬌態。做為分隔線。--
 

 398097_336305883054526_622976583_n

筆者最近突然被保養得宜的台灣演員席曼寧電到。熟女的雷姬魂(leggy)超有魅力的阿!如果曼寧姊生在法國,一定可以電暈一堆人,而且成為如芬妮亞當一樣的大明星。


 TMP239

我最愛的一張芬妮亞當照。雷姬魂!


好了,我想說的就是這樣。練習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