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一如我所預期的,法國成為全球第14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感謝神XDDD 首圖就來張甜蜜的親吻照吧!


 
Total: 8

 
 
flakes
[SXSW]燕麥餅乾店Flakes (2007) B
 

 
flakes就是米國人早餐吃的麥片,非島民正規早餐,所以不一定能體會本片的懷舊氣氛。想吃早餐的話,到燕麥餅乾店選一盒麥片(都放在架子上),店員幫你隨意到一碗,加牛奶,附湯匙。這種田園牧歌式得早晨令人嚮往。也有麥片迷收購限量版麥片再賣給燕麥餅乾店,電影中出現這種偏執的角色真是感動阿!

Aaron Stanford是燕麥餅乾店的店員+店長。真正的老闆是個老嬉皮,不太管事。但有人若抱怨起麥片,他會認真講述麥片的歷史,或和別人吵架。
Aaron Stanford有(還未大紅前) 美麗的女友Zooey Deschanel。我一直覺得我這樣討厭紅起來的Zooey,是不對的;但看了這部片我真的覺得她以前比較可愛阿!演技渾然天成。
Zooey覺得男友安於現狀當小店員,放棄了寫歌的夢想。要求男友讓自己代班(因為她剛好失業):「這樣你就可以利用時間寫歌了阿。」但男友對燕麥餅乾店有很大的使命感,一直找理由搪塞。所以女朋友生氣了,跑去對街的連鎖燕麥餅乾店當店員,讓男友嗆聲。本來人可羅雀的連鎖店因為Zooey的巧思,業績越來越好。地方小店只好關門大吉。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Zooey變成副店長加薪,請男友吃高級法國菜,吃一吃兩人就吵架,Aaron跑到路上大吐特吐:「奇怪,我的胃竟然無法消化法式料理。」「那是因為你三餐都吃麥片!!!!」哈哈哈哈哈。

Aaron為了挽回女友的心,挖出藏在吉它盒裡的錢請律師告對面連鎖店。
結果歡喜收場,老嬉皮拿到區區兩萬元達成和解。小倆口重修舊好,買了理想中的銀色休旅車。
片尾Aaron唱了很難聽的麥片歌。

這依然是很可愛的片。值得一看(?)


  
Antiviral
[坎城]追星病毒Antiviral (2012) C+

 
崇拜偶像的方式,就是注入她的病毒,感受偶像的痛苦。生死與共,偶像乾涸的血跡也是如此珍貴。
 
虎父無犬子。柯能堡的兒子首次挑戰大螢幕的作品。靠著老爸的面子也進了坎城影展。老實說,這部比他爸的《大都會》好看多了阿!《大都會》根本是個災難,我看了二十分鐘就不忍再看)。

繼承柯能堡家族的詭異風格,這部預告了未來以巨星為主的新興產業:病毒!如果你崇拜一個人,那就注射讓她的生病的病毒吧!生一樣的病,成了另類的偶像崇拜。
Caleb Landry Jones飾演的病毒推銷員,私心喜歡金髮的女明星。他販賣女明星的病毒,顧客打完後自己再偷偷打。結果身體出現劇烈的反應。
  
Antiviral (2012)
電影以這種方式呈現。他含著的金屬方管後來滲血...

 
身體極度不適的Caleb Landry Jones,早晨起來看新聞,發現女明星掛了!這表示:一、他自己也有可能掛點。二、會有人想從他身上抽取女明星的病毒(女明星死了,這款病毒的詢問度更高?!)。黑市的夥伴知道他會偷偷打女明星的病毒,於是開始追捕他。可憐的Caleb Landry Jones一直被抽血。柯能堡家族出品,就是會看到用力插針頭,再猛力把血抽出來的畫面...
 
虛弱的Caleb Landry Jones被穿得像駭客人物的三人組帶走,到達豪華大宅。看到女明星的貼身助理,才知道女明星沒死(但也差不多了),希望可以藉由Caleb Landry Jones身上的抗體,讓女明星好起來。

接下來我就看不懂了。Caleb Landry Jones後來好像和一個醫生簽約,讓女明星過著像殭屍一般的生活(還活著,但軀體以壞死,只有手依然白晰,供抽血用= =)。結尾是Caleb Landry Jones溫柔的吸了女明星的血...(怎麼我寫得很難看的感覺,其實還不賴阿~)
 
Caleb Landry Jones雀斑、蒼白的模樣真得很吸引人;我喜歡他的眼神。這個宛若麥克筆早期清瘦模樣的男孩,是有演技的。
這部的片沒有他,應該會更難看吧!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HTSAP-Final-Poster
[日舞]瘟疫求生指南How to Survive a Plague (2012) B+

The 22nd Annual 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 (2012) Best Documentary
The 85th Academy Awards (2012) Best Documentary Nominee


 
這部紀錄片成績耀眼,殺入奧斯卡,但可能題材較有爭議性,猶太老頭比較喜歡歡樂的劇情(?),就被刷掉了。真可惜。 在愛滋病被汙名化的時代,連政府也不屑提供、研究藥物(同志管不好自己的那話兒,就自生自滅吧)。患病者為了求生存,自己當白老鼠;和政府抗爭、要求政府授權藥廠製藥。這是一場冗長的戰爭,需要極大的心力、耐心與時間。十幾二十年,不少戰友因理念不合而分開,更有不少戰友就這樣死去。


ACT UP! FIGHT BACK! FIGHT AIDS. 早期,他們萬眾一心時,是這樣說的。

Plague! We are in the middle of plague! 後期,他們既失望又恐懼,互相指責對方。主事者很憤怒:我們都要死了,你還要爭這些。

最引人注目的愛滋拼布運動中,他們沿著政府機關擺出的長長布條,一一唸出死去者的名字。抗議中也有不少人向欄杆內灑出愛人的骨灰。看了讓人鼻酸。
 
264048_4689704560060_1554351121_n

ACT UP! FIGHT BACK! FIGHT AIDS. 殘存下來的人持續奮鬥。在拼布之後,還要好幾年。有效的藥才出現。

成功了,但他們精疲力盡。成功了,但沒有太多欣喜。就像所有的革命、所有的抗議運動那樣。 
 

  

Green (2011)
[SXSW]Green (2011) C

上個月由Alex Ross Perry自導自演得茵地片The Color Wheel還不錯看。順著credit找到這部,海報看起來頗有fu。簡單來說:一對情侶到鄉村,男生要進行植物調查實驗。女朋友很無聊,就和當地的女生(也就是導演)混在一起。有一天,三人一起泡水,女朋友發現當地女生和男友很有話聊,自行腦補兩個人偷偷在一起。很嫉妒、又很憤怒,但都是幻想。最後男朋友想和當地女生去遊樂園,女朋友脫光光挽留男朋友。結束。

奇怪,這麼鳥的劇情竟然也看完了,我真厲害。竟然也不覺得難看,我已經變成有露點就加分的鄉民魂了嗎?
 
 
 
Chan-wook Park(2013)_Stoker

[日舞]朴贊郁Park Chan-wook《欲謀Stoker(2013) A-

超好看。之後會寫完整一篇的心得(大概要明年吧...)。
 


Apart
[SXSW]Apart (2011) D 

這部片是屎。我又再度被海報給欺騙了。編劇胡縐了一個醫學專有名詞,說明兩個人相愛之後就會互相傷害對方(字面上的意思)。所以,男主角為什麼會重傷呢?女主角害的,她情不自禁得拿東西打他,打成重傷。爛弊了!女主角是歌舞青春彈鋼琴的小妹Olesya Rulin,夠可愛,很像歐森家族的女兒。但這部電影還是很難看。(謎之音:男主角長得很討厭。)

 
  

poulet aux prunes (2011)
[Venice]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Poulet aux prunes (2011) B-

直譯為:梅子雞之味。我很期待茉莉人生編導的第二部作品。所以看完蠻失望的。太無厘頭了,劇情的比重拿捏得不好。雖然後面有點感人,但已經回不去了XD
筆者似乎已經過了「法國電影最優秀」的年紀。老實說法國電影大概有三分之一都還蠻糟糕的,特別是大部頭演員一堆,大家庭哇啦啦很吵鬧的那種。好片越來越罕見了。
 
  
 
Littlerock (2010)

[GIFA]Littlerock (2010) B+

20th Annual Gotham Awards (2010) Best Film Not Playing at a Theater Near You
  
日本裔的兄妹倆不顧父親的阻攔,來到美國;尋找二戰時期,留在美國的祖父的記憶。尋根之旅,哥哥帶著沉重的目的,妹妹反而比較想看看美國這塊土地。在旅途中站的小石城汽車旅館,兄妹參加了當地年輕人舉辦的派對。認識了有點娘的Cory,以及其他朋友。

Cory對不會說英語又長得很日本的妹妹頗有好感,而另外一位做音樂的朋友也是。妹妹要求哥哥,讓自己留下來,等確定要去紀念館了再會合。妹妹喜歡作音樂的男生,發生了關係;但也沒有拒絕Cory的善意。旅行即將到達終點,妹妹拒絕了Cory的吻,買了禮物要送給作音樂的"男"朋友,在男生的窗外看到他和另一個女生擁吻。
 
愛情不用翻譯,在美國。
女主角是如此強硬的,不說英語。即使最後她要回日本了,打了公共電話給Cory,彼此都想要關心對方,但只能挫折的用各自的語言說:我不知道你再說什麼。這段拍得很好,我個人很喜歡。
 
妹妹失語症的原因,是雙方都不願意妥協,試著了解對方在說什麼。連接美裔日人二戰時的集中營事件,有比較的作用:外來民族的失語症是如此的深切,而種族歧視也是。女主角在片中是個旁觀者,看著小石鎮上的歧視與偏見(西班牙廚師、被幫派欺壓的Cory)。當她在紀念館中,集中營裡祖父的苦悶,流在她的血裡,反映著小鎮上的疏離感與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