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422_10151789861004411_2128418439_o

九月只看了一部《泡沫人生》。(本來想寫九十月觀影清單的,但要貼的圖太多,乾脆單獨出來。)

有朵杜、有羅曼,這篇完全是My Favorite Couple At The Moment系列文阿!(寫這種文章最快樂惹!)

 

562498_382583158524698_1445919167_n

Michel Gondry《泡沬人生L'Écume des jours》 (2013) B

 

這部片的劇情出人意料之外的簡單:男孩愛上女孩>結婚>女孩生病>生活開始變慘淡>女孩死掉。

預告片只秀出前兩個階段的美好時光。但三分之二的電影都很灰暗。

老實說,如果不是Michel Gondry強大的道具團隊,和兩位絕配的主角們,實在很難想像這部片的下場。

1072535_10151704324844411_359530245_o

在酒會上相遇後的第一次約會,約會地點變成工地!

965308_10151796029449411_514214628_o

小說中玫瑰色的雲。

兩人快樂搭乘雲朵(明明超可怕,我不敢坐)繞一圈。

856416_10151765243364411_1733887762_o

這張劇照是本片的第一張釋出圖。

我好喜歡,總共存了三種不同色澤的圖檔。

1271690_10151800710524411_314992897_o

讓一圈後,雲朵把他們放在隧道前面(還幫忙照了一張相片!)。

兩人真心親吻並走入隧道,羽毛紛飛。

1271500_10151815573009411_612679632_o

小倆口進度神速,馬上要準備結婚。

貼心的羅曼送來一堆花。 Natacha Régnier客串花店老闆娘。

CD唱盤下面其實是保險櫃。爵士人像後面有保險櫃鑰匙。

967233_392571887525825_1389264014_o

這邊我存了超多圖,我結婚也想這樣穿(減掉高跟鞋)。

1233135_10151810707514411_228537345_o

在教堂證婚後開心的野餐。黑人是羅曼請的僕人。

透明桌子是他們的車。

影片中這幕,左邊羅曼被淋到雨,右邊朵杜出大太陽。似乎暗示小夫妻日後的不幸命運。

1001223_10151757890994411_2129274336_n

剛從教堂走出來,教堂變成海底,兩人在海底漫步。 

977112_392572200859127_789957691_o

(證婚這幕我到這邊才貼,是要解釋人物)

這段有點像鬧劇= =後面拿著假人的男子是羅曼的好朋友(Gad Elmaleh飾演),他是個瘋狂的巴特迷,購買所有和巴特相關的產品,直到一無所有。

1236998_10151813283319411_636107201_n

其實巴特隱射的是沙特。電影中好像有很多哲學梗,看電影時後面的觀眾笑得很開心。

為了不讓巴特讓男友更加悽慘,Gad的黑人女友最後化身為黑寡婦,親自到咖啡館殺死了巴特。

1240562_10151798530019411_1113150342_n

電影改編自這部法國家喻戶曉的小說。封面做成這樣真是太無敵了!我翻了一下覺得還好說。

這是一部很黑暗的電影阿!看完很難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 (2006)

Hors de prix (2006)

飾演瘋狂巴特迷的演員Gad Elmaleh曾經和朵杜演過情侶。朵杜在電影裡面非常漂亮,都穿高級的衣服。

她以為窮困潦倒的男人是有錢人,就把雞尾酒上的小雨傘放在頭上當裝飾,勾引他。

 

Pierre Salvadori兩千年以前的片子好像還可以看,後來盡拍一些大部頭的愛情片。

朵杜後來又演了他的《愛神來了怎知道》,真是識人不明。

 

這篇的重點是情侶檔,朵杜和羅曼總共合作過四次,有三部是Cédric Klapisch拍的經典(?)三部曲。

一部比一部爛,我對Cédric Klapisch已沒有期待。(但應該還是會去看...)

 

西班牙公寓 L'auberge espagnole (2002)

l_auberge_espagnole_2001_portrait_w858

這時候兩人都好嫩阿!羅曼稚氣未脫,朵杜臉圓圓的很可愛。 其實朵杜在電影中算是個跑龍套的角色,名氣最大但戲份很少。

她飾演羅曼的女朋友,羅曼準備去西班牙交換學生,兩人離情依依。

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羅曼從西班牙回來,和平(根本愉悅)分手的樣子:他們那時穿全套的牛仔裝談分手,實在太配了阿! 

 

俄羅斯娃娃 Les Poupées Russes (2005)

audrey-tautou-les-poupees-russes

《西班牙公寓》大獲成功,Cédric Klapisch拍了第二部《俄羅斯娃娃》。這部電影是悲劇的開始,非常難看!

羅曼回國後開始寫他的小說,朵杜未婚生了個小孩,兩人依然我行我素。EX情人維持著朋友關係,偶爾升級成炮友。

花心的羅曼和第一集善良(又突然變正)的溫蒂談戀愛,注定失敗。

這一集我有寫過一點心得,RIP LUCY

 

中國益智遊戲Casse-tête Chinois (2013)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Romain+Duris+Set+0MM7a-c9SLMl

電影才剛要上映。和第一集青澀的小朋友相比,真是時光飛逝。這是拍片現場,還是好配阿!

p2031106334

預告片令人感動,又截了很多圖。總覺得是大家都快不紅了才回鍋的。

p2031157274

1~3集的羅曼。從小憨憨變成法國一哥,羅曼不忘情Cédric Klapisch,幾乎所有的電影都有他的身影。

直到現在,羅曼還是我心中的法國一哥,贏過出身優良的雕像卡瑞。

p2031159552

1~3集的朵杜。第一集的的朵杜因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大紅,老實說大部分的人也是因為她才來看這部電影的。

可惜十一年過去,朵杜的代表作真的不多。太可愛的演員即使有演技,也很難轉型。

朵杜可愛的圓臉在在十一年中也日益消瘦。(她現在真的是太瘦了....)

前兩部都是配角,這部會因此增加戲份嗎?

p2031157074

1~3集的Cécile De France。我太愛第一集的Cécile,她飾演帥氣、光芒四射的女同志。觀眾一定忘不了她教導羅曼取悅女生的調情戲。

這幾年Cécile也成為法國第一線的女演員。和達頓兄弟合作的《騎單車的男孩》是生涯里程碑。

即使演過成龍的《環遊世界八十天》,但Cécile在每段時期都有備受好評的作品。

第二集的戲份非常少(那時她最紅,有種不屑演的感覺),感覺這集戲份會變多。

p2031156909

1~3集的Kelly Reilly。Kelly飾演的溫蒂在第一集根本是女主角。她在第一集是個保守的英國女孩,受夠了宿舍裡混亂的男女關係。

羅曼試著帶她出去走走(不要再讀書了XD),兩人因此成為摯友。

第二集土土的溫蒂蛻變成讓羅曼春心蕩漾的女人,兩人從朋友變成情人,最後還是沒有好結果。

Kelly Reilly是英國實力派演員。看看這幾年她接的戲,不管是影集還是電影,都相當可觀。

她和丹佐華盛頓在Flight(2012)有精彩的對手戲。她也有演出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

十一年後,Kelly Reilly反而讓人驚艷。誰會猜的到她是那個有點嬰兒肥的溫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我講了很多不相關的東西)

其實只是想表達這兩個人真的很搭!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Romain+Duris+Set+mnvuoj9es8Ll

都有超迷人的笑容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1VQhqf-ghQel

後面有點禿頭的就是Cédric Klapisch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5jps9BvLtiwl1

牽手/意外的露點/外套是UNIQLO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HQB-7QhpOt1l

到底這些會是誰的小孩?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v0-DkNefwsvl

有種偽全家福的感覺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y23zs4uJceL1

應該是有粉絲叫囂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y23zs4uJceLl

我聽不到~

Audrey+Tautou+Audrey+Tautou+Set+Mood+Indigo+y23zs4uJceL

以女神的中指做結束

 

延伸閱讀:

天才一族最愛情侶

怪醫豪斯最愛情侶

實習醫生最愛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