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del Kechiche(2013)_la vie d'adele

 本月最佳電影當首圖。

 Total: 5

 

The Spectacular Now (2013)

[日舞]James Ponsoldt《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2013) C

《戀夏500》編劇Scott Neustadter和Michael H. Weber,導演又是《夢醒時分》的James Ponsoldt,沒想到如此讓人失望。

vlcsnap-2014-02-02-02h53m18s111

Sutter是個及時行樂的男生,校花等級的前女友Cassidy因為很瞎的理由甩了他後,一蹶不振。參加派對,醉倒在Aimee家的草坪上。男女間無純友誼,Sutter利用Aimee的善解人意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卻漸漸被Aimee吸引。

vlcsnap-2014-02-02-02h52m41s3

Aimee喜歡的科幻漫畫。Sutter跑去買漫畫來看。

vlcsnap-2014-02-02-02h53m43s110

Cassidy偶爾懷念與Sutter輕鬆的交往模式,但直接告訴前男友,這種漫無目標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

vlcsnap-2014-02-02-03h09m45s0

參加舞會前喝酒。Aimee被Sutter的酗酒習慣影響。

我直說討厭這部電影的原因,女主角Aimee太弱了,沒有個性和主張,什麼事情都被Sutter牽著鼻子走,根本是男性幻想出來的最佳女友。和《戀夏500》的Summer天差地遠。相較之下Brie Larson飾演的前女友就立體的多,她的猶豫,關鍵時刻的果斷,都非常現實。需走出小鎮困境的美國少年(去大城市打拼,還是留在家鄉),這類題材不是新鮮事。這部電影的敘事,一點也不吸引人。

 

Safety Not Guaranteed (2012)
[SXSW]超時空徵友啟事Safety Not Guaranteed (2012) B-

本來蠻期待這部的,有我喜歡的Mark Duplass和Aubrey Plaza,結果就...還好。

vlcsnap-2014-02-04-23h13m23s24

(Aubrey Plaza某個角度很像張惠妹)

Darius在雜誌社當實習記者,其實根本是打雜的。平常沒有朋友,連老爸都調侃她。一天,主管Jeff提案追一則「徵求越時空回到過去同伴」的新聞,Darius主動爭取,和印度裔科技宅的Arnau、主管Jeff一起去找這個徵人的怪咖。Darius發現Jeff只想利用這次出差和找學生時代女友(他真的是史上最廢主管),科技宅根本無用,只好全部自己來。配合怪咖Kenneth的訓練,Darius漸漸愛上了他。最後的結局很離奇,即使Kenneth謊話連連,但還是成功帶著女主角穿越了時空。恩...結局算是個驚喜,but what's the point?

 

nurse_3d_xxlg
3D血護士Nurse 3D (2013) B

vlcsnap-2014-02-14-22h33m00s167

影評在此

這篇我要寫演員考。 

vlcsnap-2014-02-14-22h33m18s89

如果你不認識女主角Paz de la Huerta,我會建議你google。

vlcsnap-2014-02-15-01h15m37s190

 但筆者相當有誠意,還是放一張Paz de la Huerta全裸截圖。

vlcsnap-2014-02-14-22h33m18s891

你不可能不認識Katrina Bowden

cerie-30-rock-650x361

因為是有口皆碑影集30 Rock裡的正妹小助理,當作Liz Lemon對照組。

vlcsnap-2014-02-14-22h45m09s34vlcsnap-2014-02-15-01h29m31s76

筆者相當有誠意貼上福利圖

vlcsnap-2014-02-15-01h29m31s77vlcsnap-2014-02-15-01h29m37s146

這段Abby瞇眼的表情真迷人。女人看女人洗澡是否也有什麼理論可套?

vlcsnap-2014-02-14-22h33m26s171

你不可能不記得Judd Nelson

6a00e54ee7b64288330168ec047430970c-800wi

因為他是《早餐俱樂部》裡的John Bender,反抗體制的永恆象徵。

vlcsnap-2014-02-14-22h45m09s31

只是他現在老了好多,還是個鹹豬手住院醫生。

vlcsnap-2014-02-15-01h43m44s169

最後被Abby玩死XD

vlcsnap-2014-02-14-22h33m26s172

你一定不記得Corbin Bleu

Zac+Efron+Corbin+Bleu+High+School+Musical+gX56QkhJPQ9l

因為他在《歌舞青春》裡超級不紅 

vlcsnap-2014-02-15-02h33m31s89

片中飾演Danni男友,賣肉是一定要的。

vlcsnap-2014-02-14-22h33m33s240

Boris Kodjoe是我眼中的黑人天菜

NUP_140924_

他會說流利的法語和德語(其實可以去歐洲發展阿)。帥氣的外表成了他演藝生涯的包袱。

vlcsnap-2014-02-15-01h44m16s240

在本片飾演警探,一開始相信Abby的說詞,被誘拐上床。貼上強勁背肌的福利。

vlcsnap-2014-02-15-02h33m31s88

再來一張超厲害胸腹肌福利。

vlcsnap-2014-02-14-22h43m19s200

本片還有Kathleen Turner大姊,客串飾演護理長。講幾句話就沒戲份了。但聽到沙啞的嗓音,就知道是Kathleen Turner喇!

後來發現這部是二月讓我寫得最開心的電影。偶爾,觀影清單中也會出現像Nurse 3D這種片,讓筆者對有普通/沒有什麼宣傳的電影有更多信心。看更多爛片/普片的路因此而不辛苦。

 

Abdel Kechiche(2013)_la-vie-d'adele

[金棕櫚]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2013) A-

1898724_773178662694168_229844762_o

妳的無限溫柔將伴我一生一世(偷走友人的截圖)

這部電影是少數筆者堅持一定要進戲院支持的。柯西胥打開了原版少女漫畫的格局,融入現實生活的殘酷,《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不只是一部同志片而已。而且就算少了那些激情片段,依然是部完美的電影(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多餘...)。

周星星影評

我非常討厭周星星(什麼熱熱,eat shite)。但這篇是我看過寫的最完善的影評(儘管有許多自以為幽默的句子),開宗明義把兩人的階級差異挑出來談(勞工階級的電視才會正對著飯桌),讓人理解閱讀Pierre Choderlos de Laclos不同小說的優越差異。文藝圈對Adele的平民義大利麵讚不絕口,是一種憐憫與施捨,不是認可(他們吃生蠔);Adele高中時喜歡看完每一本小說後自我重新解構/解讀,等到出了社會成了幼稚園老師,卻也無法解構現實生活中與新潮畫家Emma日益疏離的關係,看了讓人好捨不得。豆瓣有這麼一句話:弯的全都爱上蕾雅赛杜 直的全被蕾雅赛杜掰弯。真是精闢阿!

小妮子在現實生活中很陽光,兩人的個性和電影完全相反。譬如訪問的時候Adele會調皮打Lea屁股,Lea就是個願意忍受小屁孩的(害羞)和氣大姊姊。電影中的角色因此顯得更加動人與珍貴。那是如此痛苦,是兩人和柯西胥一同在囚禁的密室中衝撞得滿身是傷,創造出來的。三人都值得擁有金棕櫚。

牛頭犬影評

因為周星星不懂畫,席勒與克林姆的典故則由牛頭犬補充。

 

stories_we_tell_ver3
[tiff.]Sarah Polley《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2012) B

Sarah Polley導演的作品終究不是我的菜,我對Away from Her也無感。這部不難看,但我可以大概理解,它為什麼沒有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That's all.

 

August Osage County (2013)
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 (2013) C+

August Osage County 4

Saying the truth is really important I think. If you suppress it for so long, it can only become poisonous. I think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fact that, of course you are not gonna be, I mean, not the truth in a hideous, critical awful way. But if you let some of the truth out along the way, maybe it won't be so violent when it does come out. - by Margo Martindale

讓真相一點一滴地散布出去,才不會如此暴力與致命。

這部片超乎我的預期,但筆者一向不愛大部頭的電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的小查理,是全片亮點,搶走了巨星風采。

vlcsnap-2014-02-26-15h37m06s180vlcsnap-2014-02-26-15h37m14s23

 超級帥!

vlcsnap-2014-02-26-15h40m59s209

談鋼琴這段萌爆!

vlcsnap-2014-02-26-15h46m50s161

梳個頭也帥!

vlcsnap-2014-02-26-15h48m33s170vlcsnap-2014-02-26-15h48m41s11

我個人覺得梅姨的演出還好(習慣了),但羅伯茲這次真的還不錯,我很喜歡她在大草原追逐母親的這段,畫面極美,又令人心碎;母親是世界上不可承受之重量,筆者完全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