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68755073

換了新的職位,八九月相當忙碌,總共只看了三部電影(連那種刷存在感虛度光陰的爛片都沒看!)。所以第一名很好選,是2016坎城影展首映大受好評(讓觀眾大吐特吐)的《肉獄RAW》。

Total: 3

 

 

s3628854

[Cannes]林正盛《魯賓遜漂流記Crusoe's Robinson》(2003) C

#CatchPlay

2003 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單元

未命名1

覺得這兩個人好配。

因為戴立忍的關係,一直很想看林正盛導演的《魯賓遜漂流記Crusoe's Robinson》:畢竟戴立忍難得當完整的男一、角色又是周旋於女人之間的多情種(根本非常適合他的長相!為什麼一定要跑《一一》龍套演一個叫囂打架的禿子?!或是其他所有的角色!他根本就適合演總裁OK!)。CatchPlay架上有就立馬看完了。

未命名2

是不是非常恰如起分?是不是忍不住就說了「好啊!」

未命名

跟文青湘琪就走一個懷舊散步的路線,講述外省籍父母來台的飄零感,對照自己魯賓遜般不受拘束。

未命名3未命名4

Nobody wants to make friends with losers沒有人要跟失敗者作朋友因為你不夠帥。

未命名5

職業病一下。重點是、有人面試會跟求職者討論切格瓦拉的嗎?看準文青柔軟的傷口,偷走湘琪N年大好時光。

總歸一句是相當難看。不難理解戴立忍飾演的Robinson溫柔善於傾聽(又有錢),女人都愛他。電影應該是想描述台灣房地產的黑暗,以及對職業倦怠想出走的心情(買一座島,在那悠閒過活,不用每天想著怎麼行銷建案。)。可一如張愛玲所說,「人學會了一點本事,就捨不得不用。」那些天天喊著中樂透就辭職的人,未必真的願意捨棄職場上的那些。Robinson的人生憧憬與夢想,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不堪一擊的可笑。

 

p2441927607

[Cannes]肉獄RAW (2016) B-

#CatchPlay

2017 金馬奇幻影展 SURPRISE FILM

「妳覺得婚姻是什麼?」好友曾這樣問我。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欸,我回答。(然後過了幾小時他就求婚了哈哈哈)「是什麼?」這個疑問詞一直都好抽象。愛情想像的極限是什麼?在這部電影中具體化呈現:血腥、自殘與忍耐。這對應在婚姻,似乎也解釋得通。

p2347222481

其實,這個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個恐怖的愛情故事啊(直到最後才揭曉)!Justine考上獸醫系,跟姊姊Alexia一起,而它們的父母也都是那個系所畢業的。《肉獄RAW》將歐美國家學長學姊整小大一的傳統發揮的淋漓盡致,血肉模糊;其中一關是吃兔子的生腎臟。從小吃素的Justine猶豫,在壓力之下吃了,從此,成為新的人(或者說、恢復她原本的樣子?)。

p2412523315

關於慾望,控制不住的那些。如果會傷人怎麼辦?姊姊Alexia選擇滿足自己的慾望,傷害別人;妹妹Justine選擇抑制自己的慾望,自我殘害。和室友做愛的那場戲,她啃咬自己的手臂:即使是最失控的時候,她都選擇讓自己受傷。不知為什麼,這場戲很讓筆者動容。Justine躲在臥室床上一個人痛苦翻滾的鏡頭,以及最後發現愛人在身邊死去恐慌崩潰的樣子(「你為什麼不反抗!!」),讓人心疼;當觀眾以為(她也這麼認為)她無法控制自己殺了心愛的人,摸摸嘴角,沒有血跡,轉頭才發現姊姊飽足呆坐在地板上。

愛情是什麼呢?愛情的限度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29249857_995016007322664_6988841024403133021_n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心得增補

女性脫序/無法控制自己的生理心理矛盾,各式女巫電影裡都可以看見類似的女性掙扎。老實說沒有離開類型電影的走向,只是噁心了一點。

妹妹以自己的良善理性控制野獸,姊姊讓自己的野獸跑野馬狂衝,最後發現爸爸才是最大苦主。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女巫難馴,只能以(肉)身相許。在套路下,這恐怕是法國女導演最淘氣的離題了。

 

p2373212772

[威尼斯Venezia]愚行錄 (2016) C+

#friDay影音

p2499677059

每一次都會重新愛上滿島光

「雖然我知道世界上不存在平等,但至少每個人還有希望(則得以存活)。把別人希望徹底摧毀的人,是惡魔哪!」壞掉的人做出壞掉的決定,荒謬之虞也不捨苛責。冷眼旁觀碎嘴的人與佔他們便宜的人,同樣可惡。置身事外(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母親,是最令筆者作噁的角色。

p2499677067

縝密與冷靜的計畫,靠節制的愛情支撐。但妻夫木聰的情緒發揮不出來,反倒是光妹可以靠著少少的幾場戲大飆演技,不愧是光妹(腦粉)。本來非常期待這部,但真相並不令人意外。毫無希望又灰色平淡的劇情,記憶點實在不高。看什麼都普通的病什麼時候才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