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4541_855961111228155_6282348114710302611_n

[勞工是我心中最柔軟的...]

 

上個月早班的駕駛時數是132小時,我們三包辦全段前三名,同梯駕駛時數142小時得到冠軍。不知道是怎麼開的,每天的表定加班一兩個小時以及每一趟調整上廁所步調的不適,刷了本子發現加班費是八百七十四元,同梯說她的加班費是兩千元。想起早上睡不飽的血壓升高,這個月的夜班我們上的很歡樂。勤務有趣又可以手動開車。我跟同梯笑說如果單身就簽給夜班了。

但輕忽了夜班免疫力降低這件事,在連續五天夜班,休息,在連續五天夜班的期間,季節轉換突然變冷的關係吧,凌晨四點起來整備三台列車汗被冷風吹乾,回家呈現喪屍狀態,休息再上班,體溫來到37.7要燒不燒的邊界,當天夜班的第一圈我覺得給我一著支點,我就可以倒下。回機廠跟領班告知提早休息,四點起床(大概三個小時後)領班給我三個選擇,因為好了很多,我拒絕了那些友善的提議,把車開完。

昨天最後一天夜班,上班前領班問我今天晚上要不要休假出勤,我再上下去是會連續上班六天的,因為今日本來就有休假的需求所以我拒絕了。拒絕之後竟然還覺得很不應該,覺得是不是這樣沒有幫上忙。對,我是死老百姓,臉皮薄,怕東怕西,台灣勞工。

寫這些沒有要砲公司的意思,我開車開得很開心,我領悟到的事情,是如果一個還算有制度的公司都可以節省預算節省人力到這樣,那實在很難想像一般企業如何對待勞工。很難想像工作不到八小時就要上班的景況。

我覺得台灣勞工的劣根性,就是即使是真的不舒服,還是一副很對不起公司的樣子。很怕麻煩同事,麻煩管理階級,怕自己給上面不好的印象。「台灣沒有過勞死,是它們自己身體不好。」對不起,身為台灣人沒有生病請假的權利。民進黨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