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375362

<茉莉人生>
 ★★★★★

聽說<茉莉人生>和我男人Javier Bardem的<孤老無依No Country for No Man>、<潛水鐘與蝴蝶>
要在同一檔期上映
我強力推薦<茉莉人生>
另外兩部電影可以不用看(尤其是潛水鐘...) 但你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因為有太多想法了所以專業影評會發在逐墨
哈哈 這樣有沒有吊胃口的fu

1760375366

<花都圓舞曲>
★★★+1/2★

光是看這兩個大帥哥飆戲就值回票價了
左邊的大家認識嗎? 是演的孩子Louis Garrel
不過這部電影是右邊孩子的 他在電影中超閃亮 Roman Duris
我是他的迷 從<西班牙公寓>到<俄羅斯娃娃>  精采的和<我心遺忘的節奏>

這部電影它飾演一個剛和女友分手的哥哥 因為傷心欲絕所以回家和爸爸弟弟住
Louis是一個花花公子 和剛失戀的哥哥剛好成為強烈對比

這部電影讓我感興趣的  是向新浪潮電影致敬的強烈意圖
Roman不斷的回想到和女友在一起的吵架場景
或是女友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又消失的回憶意識流
讓看似單調的電影情節 因為時間的錯亂而變的有趣

Roman大量吞藥然後自己拍黑白照片的片段
以及他邊洗澡邊哭 Louis跑進浴室安慰他(XDDDDD)
最後Louis坐進浴缸抱著Roman還摸他的頭


最後的結局是哥哥在床上講童話故事給弟弟聽(應該是和大野狼有關的吧??)
兩個人都只穿內褲


<巴黎圓舞曲>真是超可愛的阿
很久沒有看法語片(無字幕)看的這麼順, 不想快轉的了

1338670023_安那其戀人

<安納其戀人>
★★★+1/2顆★

我覺得這部片太   長    了
整整快三小時

不然我可以給他四個星的

是Louis的爸爸拍的片

第一段故事非常的60年代
年輕人抗議丟汽油彈躲警察
Lois躲警察還躲到了屋頂上
還好那個煙囪很隱密
讓他在上面呆了整整一個晚上都沒被抓到(真厲害!)

這種驚險的經驗其實是導演的親身經歷
自己的體驗讓寶貝兒子演一遍不曉得是什麼感覺
對兩個人來說應該都別有一番滋味吧?
我喜歡第一段最後Louis和老邁的父親在餐桌上的對話
父親不斷的重複早已說過的老話題
唱著兒歌 還表演不純熟的魔術給Louis看
父子關係的呈現對照到現實中的導演父親和演員兒子
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對照

女主角在片中的穿著和剛出道時的Patti Smith
簡直一模一樣: 白襯衫牛仔褲加領帶
抽菸 兼職當Model 是個認真雕塑學生

她和Louis相戀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
隨著左翼運動的漸漸消退
這一大群朋友開始各奔東西
其中一個花花公子想繼承父親的生意
女主角則想到美國發展

和Louis的感情也漸漸淡了
但也不是不愛對方了

我在想 他們是真的因為愛上彼此
還是愛上混在一起的狂熱氣氛
毒品 菸 和搖滾樂?

女孩準備前幾天和女友坐在巴黎街頭
兩人想對這段時間的狂熱 作一個定義或者結尾
但這卻想不出來 只感受到無盡的感傷
也不忍再多說什麼的憂傷
讓在經歷2007終結的我
也感受到了青春枯朽死亡的悲涼

1338669982

<情慾二重奏>
★★★

凱薩琳布蕾亞出手一向不凡
但她該不會是和歐容說好 一起拍古裝片的吧??
(歐容拍了英語片<天使> 我只能大喊"天阿!!" )

發個牢騷 是怎樣大導演最近很愛拍英語片
王家衛的<藍莓夜> 
麥可漢內克剛拍好了英語版的<大快人心>  Michael Pitt長的這麼可愛一點都不像陰險殺手
Susanna Blair的英文版由娜塔莉波曼 變肥了的蜘蛛人 和斷背山男孩主演

好回來

可能是忠於原著小說
凱薩琳對於她最擅長的女性情慾觀點沒有辦法完全發揮
我覺得有點可惜

Asia在電影裡如往常一般 令人驚豔
她和男主角在沙漠火喪被毒蠍咬死的女兒 一邊儀式般的做愛場景讓人觸目驚心
女兒的死如同一道牆 讓兩人的愛情變成了熊熊的恨意
當了十年的情夫情婦
男主角即使娶了Roxine飾演的妻子
還是無法離開Asia
就像他們兩人所說的  這十年間發生的事
別人無法理解 也無法參透

和大部分的觀眾不同
如果只將這部電影視為對傳統女性角色及社會地位不平等的控訴的話
那就太小看凱薩琳了
我覺得控訴的成分不多
凱薩琳著重的是 男女間情慾的糾纏 
從情人間的對話中 可見凱薩琳鋒利的見解

1760375372

<熾愛>
★★★

羅倫佐(左二)昏倒以後  電影就很無趣

好友們不斷的在病房外等待 換班

但他還是走了

讓深愛他的達維傷心不已
還想要自殺
同時安東尼歐 和 安潔莉卡的婚姻出現危機
(安東尼歐真是個媽的爛男人)
暗戀羅倫佐的羅貝塔實在是讓人心疼的角色
但我覺得她在電影中戲份太少

朋友們堅持陪著達維
儘管他氣的只想要獨處

這部電影真的
很平淡
很芭樂


直到最後結尾

安東尼歐打破沉默和達維開始打乒乓球
結果所有朋友都來加入

很久沒出聲的旁白(羅倫佐的聲音)說了下面這段話:

像這樣的時光,我總是很開心

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看到達維和這群朋友們在一起

就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明白他們心裡想些什麼

沒變過的情境,老掉牙的對話

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我不喜歡驚喜,或是驟變

多希望這一切能永遠不變

雖然我明白

人世間其實沒有永遠這回事

我突然懂了
這部電影要拍的就是"真實人生"
人生就是這樣平淡
就是這樣芭樂(想想看從小到大聽到的八卦吧 加上那些婆婆媽媽們)

我們覺得和朋友聚在一起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樣的話題一樣的梗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變
我們才能這麼快樂

我祈禱擁有這樣的朋友的人
能"永遠"這樣的快樂滿足
即使是短短的幾年也好
因為驟變沒有一刻不停止侵襲
人世間其實沒有永遠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