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戲院-
「我覺得,這是...」男孩看起來蠻開心的。
「史上最難看的電影!X我都被騙了。」
「怎麼會...我覺得很好看阿...」男孩雖然如此說,音量卻出奇的小。

回家-
「欸我很不喜歡你這麼說。」男孩打開冰箱倒柳丁汁。
「你們這種不屑當文青骨子裡根本就是文青的人怎麼會懂。」
「我才不是文青!我最討厭人家叫我文青了!」果然XD

是不是還是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討厭這部電影呢?
也許是柔依老了,失去了音地小甜心光環。喔,天阿!

「也不是因為柔依啦,當然她很正!我從《沒問題先生》就愛上她了!」
這就是我們兩人的差別嗎?我愛上柔依
是因為《說做就做The Go-Getter》吧!

「這部電影是男生的心聲阿!很多電影都把男生描繪成負心漢,但其實男生也會受傷的。
我覺得妳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妳早就被好萊塢公式寵壞了吧!覺得男生就要是花花公子,女生就要很癡情。
X男生就不能無病呻吟、追妹失敗嗎?」
難道我真的不愛柔依了嗎?難道我真的不愛柔依了嗎?

「我哪有被公式寵壞阿!我也不喜歡看白目女生在那裡哀哀叫、說男生都不理她把她當床伴阿!」
真正的原因是劇情嘛,從湯姆跳舞之後我就渾身不對勁。
喔柔依!為什麼這部片妳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阿。

「還有我覺得音樂和服裝都選的很棒阿!」
配樂都沒有在我期待的時間點出來捏。
也許我期待的是像《失戀排行榜》那樣介紹所有湯姆燒給夏天的合輯曲目,讓湯姆對鏡頭講些對電影/音樂的偏執狂;
多說點對夏天的感覺、用《戀愛夢遊中》的幻想絕招把妹,不是一直猜測、不主動追求在那裡發神經;
[而且老實說湯姆也沒有很努力阿,OR導演沒讓我們看到他的努力]
錯亂五百天的時間若能加Charlie Kaufman劇本裡的瘋狂、PTA電影裡令人神經緊繃的配樂,不是更好嗎?
這些都是我在預告片中所期待的,而我的期待都落空了。

而且大家真正搞錯的是,夏天根本就不愛湯姆阿,她是把他當床伴友人吧!這讓湯姆十分讓人討厭欸!
如果反過來描寫一個明明不愛女孩、把女孩當成床伴友人,女孩還覺得男孩是真命天子,女孩也很瞎阿!

湯姆自我感覺良好,命中注定是床伴,這能怪誰。[不過,男生都常常自我感覺良好是吧?]這樣的劇情還有發展空間嗎?

是不是要和柔依說再見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她紅了以後的電影。
我好懷念她半紅不紅的電影喔!

是要和柔依說再見了吧。
我發誓再也不看她的電影了。

「妳還好吧?」男孩轉頭問到。
也許男人只是幻想之詞,每個男孩都僅僅是長不大的湯姆男孩。
宛如戀母的佛洛伊德樣本。


男孩又怎麼知道,我在感傷一位叫柔依的女孩?





I think technically "the girl of my dreams" would probably have, like, a really bodacious rack, you know. Maybe different hair,
Probably -  you know she'd probably be a little more into sports.
But um, truthfully, Robyn's better than the girl of my dreams.
She's real.



昨天一邊打筆記一邊"聽"《戀夏五百》。
第一次看覺得湯姆自我感覺良好,昨天(第二次)看覺得夏天是賤貨。
「我們都美化交往點滴,也許那只是你一廂情願。」小妹說。
沒有命中注定,只有機率。
期待和現實有所差距。

然而夏天也不是沒有想要努力。不然酒吧事件後幹麻回去找湯姆。
但這種事情也勉強不來。
口風很緊堅持只是"我喜歡你"。
"我愛你"也許是夏天的底牌,湯姆沒發覺。
湯姆也沒有發覺兩人在一起時,夏天顯露的失落感。

所以,湯姆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