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0-12-12-03h14m54s104

Total: 16

I've seen two very decent independent films this month. Both crack Hollywood-Big-Budget up. Due to the award season, I also catch up with some oscar buzzing flicks. Only few really impress me: some are really good, but I will still stick to my indie roots.

On the side note: I follow the rules with respect, delete buzzing flicks after watching them. No animals were harmed in the process. Peace.



Wrong RosaryLe Grand Alibi (2)Alexis Dos Santos(2009)_Unmade Beds1make-out with violence
Enter The Voidmachete_ver11Martin Zandvliet(2009)_Applaus.rabbit_hole
440_box_348x490Bibliotheque PascalSofia Coppola(2010)_SomewhereBlack Swan
winters_bone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Little DizzleTriangle 2009never-let-me-go-one-sheet. 



[北縣] 愛在玫瑰堂
Wrong Rosary (2009) C+

大借口
Le Grand Alibi (2008) C-

[台北] 找一張床
Unmade Beds (2009) B+

vlcsnap-2010-12-07-15h47m07s168
Did I used up all my luck that day in the maze?

本月我最喜歡的電影 延續《湛藍天空下Glue》,導演Alexis Dos Santos在本片攝影與選樂也相當優秀。看出導演明顯的進步是相當開心的事情,Déborah François的演技讓本片增色不少;憂鬱的Vera不無病呻吟,把失戀的痛苦當回家功課認真渡過;她和Michiel Huisman的床戲堪稱今年之最:不煽情也不情色,是貼近心靈的溫度。We call that true love.


[茵地] 與暴力共生的愛情Make-Out with Violence (2008) B

vlcsnap-2010-12-12-02h57m15s13

我找這部獨立製片找很久了。宅男派大星一直暗戀的女孩溫蒂失蹤了。溫蒂的家人為她辦了場喪禮。但派大星的兩個弟弟卻在水邊看到已經不是人的溫蒂。派大星眷養溫蒂的決定讓本片有了淒美的結局。旁白一直都是最小的弟弟,從他早熟的觀點,似乎早已預知死亡之事。精神省思:其實派大星只和溫蒂講過一次話。這種彌補永遠無法成就的愛情的心態,也許就是宅男迷戀女神的悲哀吧。


[金馬] Gaspar Noé《嗑到荼蘼Enter The Void(2009) C
>>片頭很棒。

Robert Rodriguez《殺千刀Machete(2010) C
>>消磨時間用。但看完很後悔。

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愛的拐點Rabbit Hole(2010) B

vlcsnap-2010-12-15-22h04m02s78

還蠻喜歡這部片漫畫的部分。還有Aaron的六塊肌。希望導演能恢復"正常"。


[金馬] 誰怕女明星Applaus (2009) B

[台北] Guy Maddin《心靈烙碼Brand Upon the Brain!(2006)B+

>>這部片真的好。特。別。我沒有特別喜歡,但實在太罕見了。用默片與分章節的方式,導演講了一個關於母親的恐怖故事:有男女性別混淆、戀母、恨母、控制狂等等很棒的主題呈現。被收入CC版。


熟練的行家
Bibliotheque Pascal (2010) B
>>代表匈牙利參加奧斯卡外語片競賽。很魔幻寫實。照著經典小說來角色扮演那段很吸引人。為什麼要穿的像橡皮人?

vlcsnap-2010-12-22-15h44m31s248


Sofia Coppola《到某處Somewhere(2010) B-
>>我都快睡著了。等小艾穿著藍色澎澎裙在冰上飛舞的時候我才醒來。Elle Fanning is love.

Darren Aronofsky《黑天鵝Black Swan(2010) A-

vlcsnap-2010-12-24-23h32m02s121

有人將本片比較波蘭斯基的反撥、漢內克的鋼琴教師。娜塔莉是被母親過分保護/控制的乖女孩。因為壓力點燃的性焦慮/恐懼,還有女同愛慕我覺得都處理的相當好萊塢。


[金馬] 凍死骨Winter’s Bone (2010) B+
>>為了家人,死也要見屍。舟上的高潮戲讓人觸目心驚。珍妮佛演技備受好評。

[茵地]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Little Dizzle (2009) B

>>這部很妙!一群男人吃了奇怪的餅乾開始產生幻覺,然後生下藍色的魚XD。片頭男主角在海邊一邊看聖經一邊吃香蕉,看到海浪沖上一個瓶子,為了打開瓶子還割破手XD。結果信的內容是"Fuck You!"XDDD。片尾他寄了一封"I'm Sorry"投入大海。從"去你的"到"對不起",還蠻有哲學意涵的嘛。


汪洋血迷宮
Triangle (2009) B+
>>手表停止的時間是關鍵!計程車司機是重要角色。最後是女主角決定欺騙死神、進入一次一次的循環希望能改變(哪怕是一點點)結局的不甘心感動了我。


[金馬]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2010) A-
>>讓筆者哭泣的都屬佳片。尤其那段停車痛不欲生,還有Kathy準備要做第一次捐贈、看著以前學校舊址哭泣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