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0-09-29-12h30m35s210
Total: 14

我這裡拜二晚上夢到露迪芬莎妮耶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夢的情節是很可怕的愛情鬼片。大概是因為兩位最近合拍了《愛情犯罪》的關係,汀姊一直賴在我身邊害我很害羞。早上醒來就覺得完了一定是女神在召喚我,於是戰戰兢兢地看完了汀姊的《為愛遠離》。筆者生涯中的第一千部電影。




fish_tank_poster Andrea Arnold《發現心節奏Fish Tank》(2009)  A-

>>《美麗羅賽塔》和《名媛教育》的組合。米雅的酗酒母親和把人扔進水裡和《美麗羅賽塔》一模一樣阿!珍妮比米雅幸運多了,階級不同真的是天差地遠,米雅完全沒有翻身的機會。好看程度:《美麗羅賽塔》>《發現心節奏》>《名媛教育》。結尾我很喜歡,母女對舞似乎暗示了母親也有相同夢想,卻只能和現實妥協的無奈;就算要應徵舞者也要先打聽清楚阿!斷了線的銀色心形汽球扭動升高那幕好美。


vlcsnap-2010-09-01-01h01m21s227
vlcsnap-2010-09-01-01h01m27s32
vlcsnap-2010-09-01-01h01m32s78
你噴了媽媽的香水?



533_box_348x490 Crumb (1994) B

>> Roger Ebert四顆星大推薦:藝術讓Robert脫離悲慘的命運;最平凡的美國家庭卻孕育出最駭人的故事。收入CC標準版。我還是比較喜歡泰瑞跩哥的《鬼世界》。大衛區區製作。


vlcsnap-2010-09-05-03h02m34s237
vlcsnap-2010-09-05-03h02m42s68
vlcsnap-2010-09-05-03h02m47s115



That Evening Sun1 That Evening Sun (2009) B

>> 越到後面越有味道。男主角Abner Meecham看Choat家的男主人,就像鏡子一般,反映出自己過去的無情:Choat想要努力變好,卻仍選擇喝酒領殘障補助金。他會毆打妻小,女兒最後也決定開車離去。Abner 也半斤八兩。沒有人是壞蛋,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86歲的Hal Holbrook真是了不起的演員。



A Quiet Little Marriage A Quiet Little Marriage (2008) B-

>> 茵地小品。小倆口婚姻美滿,女生突然改口說想要小孩,男生大驚:你當初不是說討厭小孩嘛!各懷鬼胎:把月亮杯刺破;在早晨咖啡裡加避孕藥。喜歡本片極簡的風格。


vlcsnap-2010-09-13-12h03m27s157
vlcsnap-2010-09-13-12h03m59s214
vlcsnap-2010-09-13-12h03m07s203


 
domino 女模煞Domino (2005) C-

>> 災難!排骨精在本片好正,讓筆者怦然心動。但就是爛,劇情發展莫名其妙,整部片影都是Domino亂掰出來的故事吧!不爽點一:被下迷幻藥全車撞飛然後完成Choco的心願、結果荒郊野外的牧師就剛好開車經過喔!牧師耶!去死啦!最後還好心載大家去Las Vegas。

[笑點]Domino: When you go to sleep alone tonight, it's my pussy you'll be dreaming of.



thumbCA4BC3U8 My Son, My Son, What Have You Done? (2009) C+

>> 配樂一流。電影一開始就很好笑:為什麼要配阿莫多瓦式的音樂阿!秘魯那段還有像耶穌的人。Brad被逮捕時跟達佛說:「不要在記錄裡寫鶴了,我看見了鴕鳥!」真是莫名奇妙XD但荷索就是這樣無厘頭,每部電影都會幹醮一下耶穌、出現各種動物。最後的那顆籃球到底是什麼意思?


vlcsnap-2010-09-16-00h06m52s165
喜歡這張小克靜謐聆聽的美貌。後面Brad準備發瘋。

[笑點]Brad養鴕鳥的老親戚: Only faggots and negros with attitude become actors. Brad: SO WHAT!!!!



Un baiser s'il vous plait 我們來接吻Shall We Kiss?(2007) A-

>> 伍迪艾倫魂!我非常吃這種調調。相遇,扭捏,講故事,最後屈服。就像任何形式的吻一樣,都不是無害的。



Wolfgang Murnberger_The Bone Man 人骨旅店The Bone Man (2009) B-

>> 德國電影很像沒有濾乾淨的咖啡,純粹之餘赫然發現苦澀殘渣。[題外話:費斯阿金的新片《靈魂廚房》就讓我有這種感覺。失望!]最後結局怎麼會變成這樣呢!!那中間為什麼要鋪那些梗?男主角有點像豪斯(Hugh Laurie)。原來帥哥是很嫩很好吃的(筆記)。



the maid 女僕The Maid (2009) B-

>> 看完本片我沒什麼感覺。心得零。



(Untitled) by Jonathan Parker1 (Untitled) (2009) C+

>> 這部片音速青春有看過、預告片也不錯笑,但仍然很難看。大概是想說藝文界也很波濤洶湧,勾心鬥角。不管怎麼說,暗中嘲笑蔡國強是值得讚許的(無誤)。



The Bubble 泡泡公寓四人行The Bubble (2006) A-

>> Eytan Fox終於拍出一部比較像樣的電影了(《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我的軍中情人》都很難看)。喜歡解釋城市的這段,「tel-aviv[特拉維夫]靠地中海,但當初建造這城市的人卻擋住了海風,讓街道與城市平行。後來又建造高樓擋住了海。」和Noam彈著情歌的時候,Ashraf感動地靠上去想吻他的耳朵,卻又若有所思的退縮了。我好喜歡那段。最後Ashraf帶著炸彈去找Noam,轉身走回路中央摸眉毛;這個梗要看過電影才知道。百分百推薦!現在應該可以用一百元收藏吧,至少我是這樣。



sympathy_for_lady_vengeance 親切的金子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2005) B+

>> 金子用槍抵著老師要他翻譯那段很怪,老師可以隨便翻譯阿!所謂的善,一但成為有目的的,就不再是善了。這讓我覺得和宗教很像(開啟基督教雷達)。最後大家默默殺人那段令人不寒而慄:雖說是有仇必報,但到時候你真的敢下手,殺掉一個活生生的人嗎?復仇後是否就能釋懷放下?朴贊郁又拋出了許多值得深思的點。但比起《蝙蝠》,還是差了些。



babies裘莉別搶我小孩Babies (2010) B+

>> 再po一隻Bayar很無敵叫媽媽的影片



Partir 為愛遠離Partir (2009) B

>> 看完腦袋一片空白。當感情只剩下霸道地囚禁肉體,死亡是唯一的出路。第一千部片。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