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4

 
八月的閱讀量及電影量激增,我看了十一部電影(很久沒看那麼多了,真感動)以及十五又半本書。看得出這張圖有什麼玄機嗎?我好喜歡。可佐張讓的散文一塊兒閱讀。
 


  
thumbCAQFIB6D
 
[台北]Jacques Nolot《在世界遺忘前Avant que j'oublie》(2007) B-

 
N年前的台北電影節有Jacques Nolot單元,當時我有買這部的票,但後來竟沒有去看(理由是爬不起來...)。所以這部片是我的扼腕片之一(也就是說我常常買了票但後來沒去看= =)。

gay年華已逝,青春不再;和往日同志朋友討論哪裡的男妓比較便宜,感嘆包養的小狼狗把自己吃死死,或是包養自己的大哥哥死後有沒有留財產給自己。有種無由來的戲謔感傷。本片最讓筆者印象深刻的,是在親密愛人死去後,沒有名分的男主角得趁大家都不在,偷偷闖入往日愛巢,拿走一些值錢的東西,實在有夠淒涼;看著愛人的藝術作品被拍賣,真是又難過又不甘心阿(畢竟陪在他身邊,忍受他猜忌與壞脾氣的,都是自己)。
 
最後,在被世界遺忘之前,男主角終於下定決心,男扮女裝,和小男友一起在路旁召妓(小男友認為這樣的扮演可以刺激兩人已疲乏的性生活)。但他走入的暗巷(或是大門?),卻是深不可測、宛如洞穴般的幽暗。是否暗示著,同志不管如何努力,垂垂老矣後,只能被時間的狂潮所吞噬,成為無名之子?
  

vlcsnap-2012-07-31-18h18m59s18

gay衰老的身軀不容許自己一夜好眠,片頭即看到他(男主角,也就是導演 Jacques Nolot )狂吞安眠藥與止痛劑。但也只能睜睜地看著天暮泛紅。


vlcsnap-2012-07-31-18h22m36s136
vlcsnap-2012-07-31-23h58m20s107

單純喜歡這張的before & after.
 
 
vlcsnap-2012-08-01-00h01m14s61

男主角認為自己教育程度不高,無法書寫;但仍試著爬梳自己愛恨情仇。香菸擺放的樣子很有戲!
 
 
vlcsnap-2012-08-01-00h07m27s200

這樣的寫字桌,恰到好處;喜歡這種書寫的姿態。
 


 
MCDSTRE EC008True Adolescents (2009)Jess-+-Moss-2011Full Grown Men (2006)The Myth of the American Sleepover (2010)

這五部是在MOD的Sundance頻道看的。日舞頻道是我的運動良伴。但Sundance比HBO還機車,親個嘴也要剪掉!看Sundance根本就是在訓練筆者的觀影功力,猜測不流暢處是否有被剪掉也是一種樂趣。(日舞頻道的粉絲團也相當懶惰,火燒到屁股才更新節目表,大家有空可以去電電他們。)


[台北]雙城戀曲:陌生人Strangers (2007) C+
 
N年前台北電影節的「以色列」單元。女主角是我喜愛的Lubna Azabal,男主角Liron Levo帥斃了!簡直是以色列的驕傲!劇情就是以色列人與巴基斯坦人在世足賽相愛的梗,每次電視在播放以阿衝突時,兩個人就會吵架XD。最後男主角抉擇的那一幕拍的相當好:如果決定回以色列當兵(他們一生逃不掉的義務),選擇自己的國家,就有並戰死沙場。但如果選擇愛情呢?男主角在門前遲疑了。這是個開放的結局。
 
 
真實青春期True Adolescents (2009) B+
 
Mark Duplass是個傑出的喜劇演員。這部片的親兄弟同志情誼頗微妙。是非常輕鬆的成長茵地片。
 

生煙草之味JESS + MOSS (2011) A-   

傑西和摩西是對年輕相差很多的玩伴(小學生和高中生,有的介紹說他們是親戚),因為小鎮裡沒有別的小孩。傑西的媽媽離家出走,只留給她兩捲錄音帶,傑西會反覆聽媽媽的留言,一邊打自己的大腿。摩西的父母已過逝,他和祖父母住。摩西喜歡收集有綠藻及植物的玻璃瓶,並看著玻璃瓶裡的生物自成一生態系。傑西決心離開小鎮的那個下午,摩西到商店買了非常高級的煙火。回到兩人的秘密基地,傑西的手提箱不見了;摩西只好到兩人常放鞭炮的地方,獨自放著華麗的煙火。
 
這部片是我的本月最愛。攝影太棒了!拍出鄉村小鎮的頹廢美感,喔我也好想住被植物寄生、快爛掉的房子喔!
 
 
熟男喜劇Full Grown Men (2006) A-

長不大的男孩的故事。中規中矩,很好看得茵地片。
 
   
美國徹夜狂歡者的傳說The Myth of the American Sleepover (2010) B

本片青春肉體橫陳,有青澀維特、情竇初開少女、以及麥田捕手徬徨青年。 開睡衣趴是年輕學子的傳統。 
 

- I don’t want you to buy into all the youthful adventure bullshit. 
- Come on. What’s wrong with that ? 
- It’s a myth. 
- A myth of what ? 
- Being a teenager. They trick you into giving up your childhood with all these promise of adventure. But, once you realize what you lost, it’s too late. You can’t get it back. 
 

63rd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 The Myth of the American Sleepover

青春可人的主角們。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
 

63rd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 The Myth of the American Sleepover

Mary Wardell最對我的味,很有凱蒂荷姆斯OR布蘭妮清純期的氣質。

 
 
bachelorette (2012)PH_poster2elektra-luxxgood_old_fashioned_orgyReality Bites(1994)

以上這五部電影是用一個神奇的網站看的。我也使用這個網站觀看Sundance被剪掉的鏡頭。缺點是沒有字幕,如果想要的話可以留悄悄話跟我說。

 
未婚女子Bachelorette (2012) C+ 

我很不喜歡劇情繞著一件東西轉的電影,害我一直為了那件婚紗緊張!Isla Fisher一定要接這種起肖角色嗎,很膩耶。Fuck everybody!B-Face的成員一開始聽到喜訊也是相當自私與不屑的。我覺得這部片有點過譽,個人不是很喜歡。
  
  
菩提山Putty Hill (2010)  C-

這部片Roger Ebert給了四顆星!我覺得他真是頭殼壞掉,從頭到尾就只是稱讚「自然、沒有錯誤」。我以為得到老佛爺的四顆星星takes more than that! 整體來說是一部沉悶的偽紀錄片。
 
 
要命女優Elektra Luxx (2010) D

這部片是《身陷麻煩的女人》的續集。非常難看!傻得可愛的Adrianne Palicki,在續集依然白目,但她發現自己愛上了好姊妹班比。「我知道我的腦子和一般人不一樣,我有時後根本不知道別人在講什麼(真的!),只有你願意陪在我身邊。」 其他的都不值得一提。其實喬瑟夫和A片男星James Deen還蠻像的...
 
 
A Good Old Fashioned Orgy (2011) B+

八月免費收看系列最愛的一部!高中延續到出社會的友情很令人感動阿,所以大家就來開個狂歡性愛派對,互相交換友情的體液吧。對啦,我又被友情給收買了。男女雙方認真看A片學習的片段超好笑!Mike還做筆記呢。但最後女生們一致認為看起來斯文嚴肅的Adam是第一名。
 
 
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 (1994) B

Winona Ryder講話的口音好欠揍,我真的好想打她= = 抱歉,我就是無法喜歡她。大概一個小時後我才開始喜歡這部片,最後和Ethan的階梯家門前擁吻真是太感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