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_jeunes_acteurs_du_film_moonrise_kingdom_719042969_north_883x 

cute little couple in Moonrise Kingdom. 日舞頻道和秘密管道是我的好朋友。

Total: 9
 

  
cold-weather-poster
[SXSW]冷天Cold Weather (2010) B+

MOD Sundace看的。Aaron Katz的上一部電影Quiet City非常難看。沒想到這部大受好評。這張海報圖檔在我電腦裡擺了超久,可以看到真是開心。
 
冷天的主人翁們是一對感情不錯的姊弟。弟弟在唸CSI之類的犯罪現場偵測科系,唸了一半休學,跑回故鄉做搬運冰塊工人,和姊姊住。福爾摩斯還會在雨天跑到姊姊上班的地方,要姊姊請假和他一起去看海賞鯨。

弟弟在上班的地方認識黑人好友,黑人好友問男主角我可以和你的前女友約會嗎?結果前女友就失蹤了。弟弟成功的發揮福爾摩斯迷(+專業學科知識)的功力,解開電話暗碼,和姊姊合體,最後成功拿回一手提箱的現金。

茵地偵探片能把每個環節都連起來,又不會讓觀眾覺得很扯,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解暗碼的部份非常強!今天晚上再來看一次好了(誤)。
  
 
 
shame-banned hungarian poster for shame

Steve McQueen《炫姆Shame》(2011) B+ 

我的男生朋友看了非常有共鳴。其實本片最讓我驚艷的是莫莉根,把受虐狂必取妹妹角色詮釋地淋漓盡致,我親愛的法斯賓賓好可憐。本人執意認為這是個兄妹相戀但無法在一起的故事,所以兩個人才會長歪。
  

vlcsnap-2012-09-07-23h33m39s20vlcsnap-2012-09-08-00h30m17s220

Brandon對於性的態度非常矛盾,他希望性和愛可以分開,這樣他就可以輕易解決自己上癮似的生理需求;但他也不喜歡床滾玩後,那種對方瀟灑離開的樣子。他和女同事開房間時,女同事兩次用雙手捧著他的臉,依順序親吻額頭、眼睛、鼻子和嘴唇。這不是可以買到的性,而是Brandon可能急切需要的性愛。但Brandon反而拒絕了女同事,找妓女完成空虛的交易。

McQueen這部片拍的不錯,比上一部好看;他的角色的內心總是錯綜複雜,很難用一種角度檢視,因此討論起來很有趣。

 

196458.1020.A 
葛瑞荒木Gregg Araki《Nowhere》(1997) C+

葛瑞荒木這個愛炒冷飯的傢伙。這部片和我先看的Kaboom根本就一模一樣。看完很不爽(因為我超想看這部的)!唯一的小樂趣是看到一些後來比較紅的演員當初白痴白痴的樣子。
  
 
Jim Jarmusch(1991)_Night on Earth
賈木許Jim Jarmusch《地球之夜Night on Earth》(1991) B-

前兩段不錯。我第一次有點喜歡Winona Ryder。只是有點。看這部的時後我在幫我當兵的朋友查高雄的房間,所以頗有旅行的感覺。
  

Whit Stillman(2011)_Damsels in Distress
Whit Stillman《待解救的少女Damsels in Distress》(2011) B-

女主角們很像是《大市民》裡的男主角們性格打亂、重新塑造出來的典型。我不想說太多劇情(汽車旅館肥皂!WTF!),如果這部片可以由小克演多好(如果時光到流,年輕個五歲)!
 
 
 
Lola Versus
蘿拉大反攻Lola Versus (2012) C

這部片是Breaking Upwards情侶檔的第二部編導電影。超難看!我要正式宣布:I don't like Greta Gerwig. I would rather like Mulligan.
   
 
road_to_nowhere
Road to Nowhere (2010) B

大導演Monte Hellman拍的。為了Shannyn Sossamon。是戲中戲。
  
 
DOGHOUSE_QUAD_FINAL.indd
狗屋Doghouse (2009) B+

這部超好笑的,我看了兩次。比起鬼片,殭屍片真是好看又無害的電影類型(尤其是英國殭屍片)。一開始女友甩出去的高跟鞋,竟然和小鎮俯空鳥瞰圖的形狀一樣!
   
 
 
moonrise_kingdom_xxlg
Wes Anderson《日升王國Moonrise Kingdom》(2012) B+/A-

其實這部片也沒有比較特別,但宛若一股清流,讓筆者的靈魂瞬間昇華。布魯斯還蠻討喜的。小男主角有點亞洲人混血的感覺。其他,就是一貫的安德森。 
 
 
books1

 超可愛的手繪書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