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880132_2326467510844167_4842649644204327377_n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重看第一季第十集。依然如此完美。痛苦最高的維度,朗誦經文、訣別信,Max Richter優美的配樂,The Leftovers是一座高山,影迷心中的秘密基地。生與死的界線之間,被消失的與被留下來的。喜歡The OA,肯定喜歡The Leftovers。(不喜歡OOO的都是__!)

#希望JustinTheroux可以再紅一點

 

e2bc7d7da46a8d6729b36337bb763ef1

多數人在鏡子裡頭,還是看不到自己。他們看不出來就沒有用。看得出來的人,就有機會成為厲害的人,或者,就直接發瘋了。-李維菁《人魚紀》#TheOA

 

162722262_1893209147503341_2566261789544327008_n

「我生來就是要幫助彩子的。」
柄本佑飾演的陸抱住綾瀨遙的那一幕,觀眾瞬間明白這是永別。

「彩子,買堅果的話,車站後面的超市比較便宜喔,差了152日圓捏。」
「我知道了...那我們明天吃堅果配碳酸威士忌!」
這個一心只有破案跟正義的女孩,完全不知道最可靠的工具人再也不會回來啊。

〈天堂與地獄〉完食。沒想到這一幕最感動我。大家都選高橋一生的話,陸還是給我吧(欸

 

327467128_571443178179412_507388718676177373_n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 (2023) by 是枝裕和 

【完食心得】這兩個孩子真是太恩愛了!! 什麼東西!! 第一次被不是螢幕情侶的情侶閃瞎。完全可以用有色眼鏡歡喜收看。
最喜歡松岡茉優,看到她跟橋本愛,就知道妹妹們演技還要磨。橋本愛摯愛殭屍與《活死人之夜》根本是所有文青的美夢成真,《聽說桐島退社了》多年後,女神活成桐島幻想的模樣。

 

The Childhood of a Leader (2015) Tom Sweet

Tom Sweet in The Childhood of a Leader (2015)🥀

事隔多年,還是會被這孩子的盛世美顏震懾。

上一次恐怕要回溯到Morte a Venezia的Björn Andrésen(大爺竟然有Midsommar的credit!)。還好電影不算太紅,比起前輩,湯姆小甜心終究可以好好長大。

 

324436303_852197649174054_917524075237577348_n

#絕對是女神殿

我幾乎看過楊紫瓊所有的電影,那個年代的龍O電影台,按表操課看完(女神初登場之)《貓頭鷹與小飛象》、《新流星蝴蝶劍》、《武俠七公主》、《太極張三豐》、《詠春》、《東方三俠》、《阿金》、《宋家王朝》。超級警察007臥虎藏龍天脈傳奇還有飛鷹。

一直都喜歡楊紫瓊的情感戲勝於武打,譬如在《東方三俠》與大姊梅艷芳之間的對手戲,以及需在博士(?面前有所保留扮演雙面人。《新流星蝴蝶劍》當梁朝偉望著王祖賢由衷燦笑時,楊紫瓊在身後失落卻釋懷的眼神(然後後面還有甄子丹這樣)。在許鞍華的鏡頭下,《阿金》某種程度呈現了香港底層武打人員的生活。港片時期最愛的楊紫瓊,真的非《阿金》莫屬。舞班出身的她柔軟、堅韌、爽朗。CLOSE-UP時則迷懵夢寐,詩意臉龐。就像演出宋靄齡時,錚錚地看著Maggie飾演的宋慶齡,臉上關心焦慮,內心則有所盤算。擺在巨擘們之間,總毫不遜色可分庭抗禮。

時至今日,上述電影中的港星們可以聚集在同一片中已經是一種神蹟。杜琪峰《東方三俠》三姊妹只能永久封存於影迷記憶之中。

而我的摯愛總不會讓我失望。

#身為看片拖延冠軍的我當然還是沒看過eea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