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星期天早上兩點半

我整理好了對話錄

心中的起伏和感動實在難以言喻

我好像藉由整理

又再一次感受到

班尼諾的悲劇人生

馬可的艱辛尋愛之旅


春假我到底做了什麼

把特刊的文章寫好

比什麼都重要吧 我想

寫作當中我自己的掙扎 熬夜和有增無減的黑咖啡量

沒有靈感時 那種快爆炸的感覺

但逐墨小刊的意念 

支撐著我完成了這一點點成果


我看完了<傷心咖啡店之歌>和電影<時時刻刻>

這兩種東西怎麼能夠連結?

自詡為一個有一點點素養的中文人

我能夠體會吳爾芙在寫完小說後自殺的心情

還有羅拉無緣無故的離開家庭, 只是因為一本小說

女人一直都是很難猜的動物吧 我想

但這裡面心情的轉折  

天才對於事情不同的看法和令人心疼的自殘

我都可以感同身受

<傷心咖啡店之歌>更是令人不忍

宗教絕對不是傷心咖啡店

對我來說 宗教是為了遺忘和輕鬆而產生的替代品

那是一種讓人可以放心活下去的力量


傷心咖啡店是什麼

我覺得

那是一種可以支持你生命的力量

在那個領域你會感受到自由

馬蒂的人生 不就像是每個女人的人生嗎?

應該是可悲還是幸運呢? 她發現這樣的一陳不變不是她想要的

她離婚 辭職  大家指指點點

然後她非常幸運的  找到她的傷心咖啡店

在哪裡她認為她可以得到心靈的慰藉

她最後在沙漠裡找到了自己

小葉就沒那麼幸運了

是她死撐著傷心咖啡店

她很認真很努力

但最後還是逃不出不食人間煙火的海安魔咒

看到她 我既憐惜又羨慕

不過  她的故事雖悲傷, 但也夠精采了

這取決於你要的是精彩的人生  還是平凡的吧

聰明的吉兒是我最羨慕的

我覺得我最有可能變成的像素園那樣的女人

因為了解到公式化人生的無趣又沒有退路

而過著遺憾的人生

所以當吉兒告訴素園  她在挑戰自己 挑戰社會的規範時

"
我很害怕我是震驚的

真的    有誰不害怕呢

人生那麼短  完全你想要怎麼過吧

你想要一帆風順的人生嗎?

我想睹大一點, 不要讓我有遺憾

有時候我覺得  我們的小刊就是我們的傷心咖啡店

大家哪有這麼閑   辦小刊真的只是為了好玩?

我們集體創作  就是簡單的想完成自己的小小心願罷了

無關賺不賺錢  在創作中, 我們都有所成長


在譁眾取寵後

是女人該站出來

決定自己命運的時候了


我很幸運

能和逐墨女作家們一起經營這家咖啡店

這篇謹獻給各位

在春假中絞盡腦汁 放棄所有計畫

為了特刊盡心盡力的

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