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movie belongs to the people who have it, I don't own anything. ]

[本文稍有血腥,未滿18歲請斟酌收看]

萬聖節、化妝舞會;鬼故事、南瓜燈。

《萬聖夜驚魂》[出DVD應該會這樣翻吧!] 有最具原創性的劇本,創意十足的錯亂時序
但最令人感動的,仍是因為-

它‧太‧溫‧馨

沒錯。溫馨絕對是你可以用來形容這部花了編導十二年磨出來的電影
它也絕對是你可以在畢業旅行時分享給小五小六生的鬼故事,多麼的心曠神怡這樣
如果我在小學聽到的話,應該會記住一輩子吧



《萬聖夜驚魂》發展於麥可道荷帝1996年拍的四分鐘短片Season's Greetings
片中只有Sam這個穿著萬聖節服裝的小孩,穿梭於城鎮中討糖吃
麥可之後合寫了《X戰警2》
《超人再起》,編劇能力備受青睞
他慢慢加了幾個想法,完成了一個萬聖夜晚上,多重敘事的劇本
但本片並非一般你所熟知的血腥恐怖電影,它有點像是早期卡通影片中,滾動的白色雪球
華納不敢冒險。縱使在各大影展上獲得不錯的評價,仍被華納視為洪水猛獸
只做了定點小型的播放,最近才以DVD發行



電影以倒敘開展,又以回文的方式結束。
情侶檔
Emma & Henry回到家,Emma還沒進門就迫不極待脫掉服裝,吹熄了門口的南瓜燈
並開始收掉院子裡的萬聖節裝飾



飾演Emma的Leslie Bibb算是容易被搞錯的B咖演員[我本來以為她是Private Practice的
Charlotte]
比較為人所知的應該是《午夜人肉列車》、《鋼鐵人》裡的角色。她在《戀旅人》裡很正
飾演Henry的Tahmoh Penikett長得非常討我歡心。男孩笑起來有皺紋真可愛![開始亂入了...]

[earlier...]
         

彼得潘,你要當我的舞伴嗎?

姐妹淘x4專程到小鎮來參加舞會?選的都是讓人噴血的costume 
[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那個穿粉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
Anna Paquin還是處女[?],姐妹們希望她能快點轉大人[就在今夜~]


我不想當小紅帽!

其實更衣間裡姐妹們的對話就讓我起疑了:
「男生女生嘗起來都一樣。」
「Laurie(Anna Paquin)快出來!我要學大野狼吹倒房子囉!(or I would huff, and puff.)」
Anna在2008年接演True Blood和本片,我只能說選片技巧太奧秘了!
另外,好久不見Lauren Lee Smith!我很喜歡妳!






常常演怪叔叔的Dylan Baker飾演史提夫校長一角
當他看到學校裡的小胖沿路亂踢南瓜,隨便拿糖果不照規矩來時
他給小胖吃了條特製巧克力 結果就...
這條故事線應該是來搞笑的,但是個人覺得沒有很成功
Steve和可愛捲毛兒子的互動很有趣,特別是片尾捲毛穿上把拔襯衫,戴上把拔眼鏡的時候
彷彿再預告下一個扭曲人格的成型[但為何還是溫馨可愛到不行?]

捲毛的把拔為什麼那麼晚還不回家呢?



心腸最壞的小羅莉Marcy(Britt McKillip),筆者覺得長大可能會變成正妹


帥Schrader(Jean-Luc Bilodeau)和小怪妹Rhonda(Samm Todd)互有好感,so cute

所以,為什麼Rhonda在關鍵時刻不開門呢?



四人組邀喜歡萬聖節的小怪妹一起冒險
天使小羅莉說了個巴士屠殺事件鬼故事。「所以我們今天帶來八個南瓜燈,給八個受難小孩。」
這則巴士屠殺事件串起了兩個小段落。待會兒會提及
"What the kids didn't know was that over the years that parents had become exhausted, embarrassed. 
And they are willing do anything to ease their burden."
四人組想嚇別人卻害了自己,小怪女最守規矩[南瓜燈也刻的最棒],過關!

八個南瓜燈釋放了八個在屠殺事件裡冤死的小孩鬼魂。八片鬼魂下一步要怎樣?


"My, my, what big eyes you have."

史提夫校長為什麼還不回家陪捲毛呢?
原來除了教訓不守規矩的小鬼頭,史提夫也是有莫名癖好的
結果。他挑錯人了。顆顆

請問他第一個人是怎麼成功的?


Laurie: 「這是我的第一次,請多多包含。」

我猜對了!我猜對了!
這段有沒有女性主義呢?答案是肯定的

*Marylin Manson - Sweet Dreams



全片陰魂不散的Sam和老頭你追我跑了好久
Sam的武器是史提夫校長請的巧克力棒,裡面暗藏刀片

我只想說:那個南瓜棒棒糖看起來好好吃阿!!!
總之Sam放掉了老頭,真是個好心的東西

老頭學到了教訓
有小孩來要糖,便乖乖從繃帶裡掏出糖果[三隻小豬姐妹花超可愛!]
不再裝鬼嚇小孩了

此時,一個穿著大大襯衫的捲毛小男孩坐在樓梯上
一個戴著女巫帽的小女孩,穿越馬路,她好像有點看不到,但沒有戴眼鏡
四個女孩開車經過,差點撞到她

他掀開窗簾,看見Sam正盯著一對情侶檔看
那個金髮女生把南瓜燈吹熄了

這時,叩叩叩。




問:為什麼八片鬼魂要來找老頭呢?
正解: [本片最大的驚喜!]


導演的Q&A [共有四個部分]:



山姆是什麼鬼東東?
呃...山姆就是萬聖節的精神吧!



巴士屠殺事件的想法是從哪來的?
我小一的時候,超討厭上學[米國人五歲就要上學]。每天早上都希望公車上的同學死光光!



根據導演的說法,這個最衝突矛盾又最溫馨的畫面,源自於小時候和把拔做南瓜燈的甜美回憶




延伸閱讀:
[情報] 麥可道荷帝電影 Trick r Treat 劇本初探

直接出DVD!華納兄弟壞壞




我最喜歡左邊那隻了!! 表情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