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訓練以分組準備題目當作期中考,我們這組選了「世界小姐存廢」的議題
 

今天考完後,在
236上我突然靈光一閃,當頭棒喝,竟解開了從小我一直無法理解的伊甸園之謎。

想明白以後,我坐在公車上震驚得說不出來。

這種東西應該是宗教教育要教的吧?

是我太笨了嗎?




期中期末考期間

看到圖書館門口睡的香甜的校狗們

都會有莫名的怒氣

什麼嘛!為什麼我要這麼累,你這隻狗卻可以在這裡舒服的過大半輩子?

我現在才知道這是問題的觸發點

人類擁有智慧 但畢竟還是動物

人類為何擁有智慧?是個無解的哲學問題

基督教的解法是:亞當夏娃在伊甸園吃了善惡果

擁有了分別善惡的能力

神大怒

將兩人逐出了伊甸園

以下是我從小到大的問題:

小倆口吃了果子之後 果真是變聰明了呀

蛇又沒有說錯

神是不是不想讓人變的那麼聰明 所以下了不准吃的規定? 




擁有智慧有什麼好的?變聰明又有什麼益處?

小倆口是不是吃太少果子了

以致於無法真正變成智者(便成神)

無法脫離自己是「動物」的身分

便成了擁有智慧鑰匙卻沒有去除「慾望」的動物

因為是人類 所以有慾望

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延續下去

在選擇配偶時

雄性會選擇胸大,翹臀的雌性尤物以確保基因傳遞機率

雌性也會選擇有肌肉的,可以保護他們的雄性(事業上的成功)

這是動物性   人就算吃了善惡果 明亮了雙眼 還是得困在自己的動物性罪惡裡

那些說「外表不重要」、「學歷不重要」的話語

只是遮羞布   只是口號

我們不可能真的不在乎

因為我們是動物

要自己的基因延續 也要生存

因為要生存

所以我們也必須努力工作



因此
 

設想神在天上看著我們不爽的罵著校狗

應該會苦笑說

誰叫你們當初要吃阿 這就是得到智慧的下場

智慧的靈魂困在肉體裡面無法解脫

以為吃了果子可以成為神嗎?

智慧有什麼好?

像狗一樣 開開心心沒有煩惱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們要問的是

智慧真的有那麼糟嗎?

伊甸園真的有那麼好嗎?


 

在所有的動物裡面 不可否認的 神最疼愛人類
 

甚至給予人類命名的權利

我想那是因為人類是照著他形象所造的


神肯定是心花怒放

破例給予了人類一次和神同等地位的機會 - 命名

之後就完全沒有了 


人嘗到了
和神同等的地位的滋味



任何動物
 

在嘗到甜頭以後
 

都會懂得得寸進尺的道理
 





依神的角度
 

那次命名的甜頭
 
 

並不代表什麼

他深愛著和自己相像的人類

他想他創造的伊甸園

可以永遠保護著他所愛的人類




那那棵樹呢?

為什麼要有那棵樹?

我把它的存在歸類在這種物種的樹

本來就存在於神的創造清單裡面

他沒想過有動物會違背他的意思

因為他沒有給任何動物「嘗過甜頭」


除了人類



他為什麼要百般無聊的告訴他們

這棵樹結的果子不能吃呢?

是不是他驚覺他給了他的作品甜頭?

慌亂之下的畫蛇添足之舉?

我們無從得知



有一種東西 比神更早發現了這個缺口

它是魔鬼
 

聰明的小東西 -


 

之後的故事

就如你們所聽到的那樣



蛇象徵了一種得到智慧後的懲罰

人必須比蛇更努力的攀爬

以餵飽自己

 

 

 



因為想再次和神站在同等地位

人產生了一種動物很少見的動力 - 好奇心
 


智慧誘人 果子近在眼前

有誰能不心動的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