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ory House(Hugh Laurie) & Lisa Cuddy(Lisa Edlstein)

怪醫豪斯House M.D.(2004 - )


除非是強調故事品質的HBO,電視影集紅了以後,基本上都會無止盡的拍下去。這是可被理解的: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觀眾群豈可輕易放棄?既然拍攝期無限延長,那充滿化學作用的螢幕情侶,到底要什麼時候在一起呢?如果像《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的Meredith和Derek一樣,早早說愛你,不到幾季就成了老夫老妻了阿!


FOX電視台很暸這種觀眾心理:一旦男女主角在一起,就沒戲唱了。不同於《尋骨線索Bones》裡智商超高卻對愛情毫無頭緒Bones和傻愣愣的Booth、不斷曖昧搞笑(我印象最深的台詞是Bones對好友Angela說:Booth骨頭結構很方正!Angela:你的意思是Booth很帥嗎XD);《怪醫豪斯House M.D.》裡的House和Cuddy的關係擺明了就是「進一步,退兩步」的恰恰。House被塑造為福爾摩斯般的悲劇英雄:沒有疼痛就沒有精明醫術。註定不幸福。Cuddy是少數瞭解他的人,為了他的那條瘸腿深感罪惡(Guilty)。House傷過Cuddy太多次(言語),我想他自己也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的話,他會讓Cuddy更痛苦、自己更自責吧。(所以不告白是他表達愛意的方式?!)


兩個人都害怕受傷,都不敢進一步。(看倌們也很掙扎糾結阿!)雖然外型上兩個人是絕配(House有電眼有鬍渣又有禿頭!Cuddy身材超好!),但在愛情裡,卻因為想要保護自己而展現出幼稚的一面:House是那個喜歡班長所以愛找她麻煩的男生;Cuddy是在桌上劃線不准House跨越的女生。(看倌們真是哭笑不得阿!)到目前為止(第六季)兩人只有親親而已。連床戲都是House嗑藥過多的幻覺(編劇太強)。


不過,每次看見兩個人深情對望,心中還是會升起一絲希望。


延伸閱讀:
My Favorite Couple At The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