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小學的時後,百樂(pilot)的hi-tec-c是我的夢幻逸品。記得班上有小開男生為了討某位女生歡心,買了一整盒(十隻)送她。結果某女收下後被全班女生排擠XD。現在想起來真是很白目,但也可見在那個年代,它在女生心中是非常有份量的。逸品歸逸品,因為單價高加上筆頭容易斷,我並沒有買過很多次。書寫上,也開始發現自己大辣辣的個性並不適合用這麼細的筆,就移情別戀了。
心得總結:看到市面上一整盒hi-tec-c → 就會想到小學那段小八卦 → 覺得hi-tec-c非常浪漫小女人而心情大好(?!)



uni_um151_all


筆頭比較man也比較好寫的三菱uni-ball Signo DX是我持續會購入的筆。但只要摔到地上就一去不回了。除了拼命甩筆外我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救斷水筆的方法。藍色和紅色外,我也買過咖啡、藍黑、淺藍和祖母綠色。有一陣子uni-ball Signo出了銷魂的柔和色系,寫起來有點像油彩觸感;還有閃亮亮系列(用來寫卡片和畢冊大適合)!這開啟了筆者的搞怪筆人生(誤)。


1067


也是因為單價的關係,平常希望筆袋充滿色彩又不想花錢買三菱時,就會找證卷筆來解饞。櫻花牌SAKURA便宜又好用,它出過的油彩和閃亮系列非常實用。然而,我印象中最喜歡的是這組班馬牌的香味證卷筆。還蠻後悔當時沒有全部收集的。當時買的薰衣草(紫)、香皂(天藍)和藍莓(藍)都有保存下來,香味還在。

我想說得是,現在我已經不會在乎這種筆的事情了。以前會想我以後賺錢要把它們全部蒐集起來,但可悲的是已經不在乎了。大創39元一組的油性筆就已經足夠。筆者現在的心態已經轉換成:要把爛筆用完!的使命。所謂的爛筆也就是選舉時送的眾多原子筆,當然還有數以萬計的贈送筆種。它們其實都很好寫,而且目前工作上最需要的也就只有藍色,所以我從在夏恩開始,就會不斷找家中的爛筆群來使用。但爛筆群的外觀會讓人心情不好,所以我會用菜瓜布把候選人字樣圖掉。沒水後,拆解,拿去塑膠類資源回收,心情就會非常好!!!

心得:還是小女生的時後就應該滿足小女生的小確幸。但以筆者自己的經驗來說,當時買不買似乎也沒差。筆者現在的小確幸建築在花掉爛筆上。
PS: 黑色的筆因為不常用所以很難用,已經很久沒買了。


延伸閱讀:
眾多顏色的筆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