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 of the Sounds of Tokyo


Total: 5


因為《挪威的森林》和菊地凜子的緣故,這句台詞異常好笑XD 好像大學畢業後文章的產質也隨著日漸忙碌的生活而下降;畢竟下班後也很難繼續思考文青艱深大意。電影越看越少、也越來越挑剔是真的;只要前十分鐘不得我心,就會直接砍掉。因此本月觀影清單都是筆者挑選後願意花時間品嘗的作品。工作我還再適應中,Everything is fine.


Isabel Coixet(2009)_Map of the Sounds of TokyoSamson And Delilah (2009)blue_valentine_poster02incendies_ver3ive-heard-the-mermaids-singing-movie-poster-1020204047


Isabel Coixet《東京聲音地圖Map of the Sounds of Tokyo》(2009) A-

我好愛這部電影,可能是它的影像和聲音吧。故事劇情很簡單,是一個殺手愛上任務的故事。但導演呈現的手法又很細膩,我喜愛這部電影的每一秒鐘。即使是小細節,菊地凜子是演的魚貨女孩在下班前,用歐舒丹護手乳保養雙手的段落,都讓我覺得很棒。菊地凜子是個優秀的演員,但需要識貨的導演把她的演技引出來。陳英雄顯然和她就不對盤。


參孫和達利拉Samson And Delilah (2009) B-


一開始男生和女生的互動很妙,但電影後半段很拖戲。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2010) B+

「男生比較專情,我們一生只會愛上一個女孩。但女生就不一樣了,女生總會想要挑最好的。」The saddest love story I've ever seen.

Denis Villeneuve《烈火焚身Incendies》(2010) A-

中譯恰如其分。Denis Villeneuve的第四部長片(我想看《迷情漩渦》)雖然沒有很細膩(可能和導演的背景相關), 但仍然我感動。理性的數學公式和與之對立的圓圈循環是構成《烈火焚身》的關鍵。1+1=2,但1+1=1 無法解釋的答案,才是命運最不可預測的方向。我喜歡電影裡的憤怒,解開第一個謎團後姊弟倆在游泳池裡瘋狂的衝刺,想要洗掉讓母親受苦的罪孽。母親真是個勇敢又誠實的女人。「不管怎樣,我都永遠愛你。」那些說她敗壞家族名聲的人,是永遠無法理解的。2004年在《北非行路遙》裡青春洋溢的Lubna Azabal,六年後的演技更加動人。

[台北] 去聽美人魚唱歌I've Heard The Mermaids Singing (1987) B

這部片的海報檔我一直收著,最近驚喜地被告知水管可以看!把女性情誼描寫地很可愛,喔女生崇拜愛上另一個女生是很美好的事情。結局還蠻妙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