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1-11-29-01h11m51s47


 
Total: 8
 
 
submarine-poster-large[台北]Dandelionmartha_marcy_may_marlene_ver4Francois Ozon_lerefugeTiny FurnitureBruno Dumont(2009)_Hadewijchfor the bible tells me soBorderline

 
十一月。發現自己徒勞無功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開始比較正向和積極了。這樣才對得起浪費掉的時間。 電影,還是要挑自己喜歡的服用。這個月至少有四部電影是我看了一半就再也難以下嚥的。新的不如舊的好用,我仍以老靈魂自居。


 
[台北]初戀潛水艇Submarine (2010) B  

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蒲公英比較好看。

 
  
蒲公英Dandelion (2004) B+

這部之前看到海報有點小心動,後來湯姆熊大推就下了。一開始有點悶,但後來進入佳境。喜歡!

湯姆熊的小悲歌影評
 

 
[金馬]迷懵夢寐Martha Marcy May Marlene (2011) A-

全片應該是一百二十分鐘。還我那剪掉的十九分鐘。難怪有些段落怪怪的。我覺得劇情沒有想像中吸引人,但整體氣氛營造的不錯。我很喜歡電影的同名歌曲she's just a picture, who live on my wall不應該翻成她美如畫,應該是她僅是一幅我牆上的畫。女主角被強暴後繼續協助在新進信徒的飲料裡加安眠藥,加藥的時候是否有恍然大悟我當初就是這樣才會莫名其妙睡著然後被"淨化"的嗎?It is a very disturbing film.

 

逐愛角落Le Refuge (2009) B-

歐容自殺作X N次方。自從《逐愛天堂》後每況愈下。
 
 
 
cats 

[台北]十字迷情Hadewijch (2009) C-

女主角頗正,但真不是普通的難看阿!但我身為杜蒙唯一的台灣粉絲,還是很期待他的《撒旦之外》喔( ̄▽ ̄#)


 
微型家具
Tiny Furniture (2010) A-

天阿這應該是我這個月最喜歡的電影!家中MOD日舞頻道播放。關於大學電影學系畢業普通女孩對未來無所適從強說愁。如果說,男孩們已經從《尖叫與踢》找到了悲憤認同,那這部電影就是為女生量身打造的《尖叫與踢》。我喜歡關於這部電影一切的諷刺言語:那個男孩不能住在這裡,你甚至沒有跟她上床!你不可以睡我的房間,只有我在的時候才能。為什麼?你要等我邀請你。像吸血鬼一樣?不如我們一起嗑安眠藥然後看《吊人岩上的野餐》。我才不寫詩,詩是知識界的失敗品(poetry is the failure of the intellectual community)。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做的,25到30歲的人哪有可能自己養活自己!我們在很糟的地方做愛。街上?比那更糟。有什麼是比在街上作愛更糟的?街上的一條管子裡(A tube on the street.)期待導演之後的表現。

 

cats1

聖經這樣告訴我For the Bible Tells Me So (2007) A-

清檔案。「如果一年前,我有一根魔杖,只要一揮我的孩子就會變成異性戀,我可能會非常想要那根魔杖;但一年過後,我才不要呢!這就是我的孩子。」我本來以為《聖經這樣告訴我》是一部很尖銳又正義昂然的記錄片,結果是卻完全相反。宗教的本質是愛,老梗卻十分懇切。看著衰老又虔誠的教徒們從不相信、到願意給予同性戀的孩子無限的愛與認同,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vlcsnap-2011-11-29-01h12m05s5

邊界線Borderline (2008) B-

當女主角跨坐在教授身上並在他臉上畫小丑臉時,教授哭了。我也不知怎麼也哭了。很可以體會女孩開心又捨不得的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