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rbor

 
很遺憾地,四月只看了一部電影。但我看了十四本書。這樣的成果也該算是斐然吧?


[北影]我寫故我在The Arbor (2010) B


我已經徹底對台北電影節失望了,所以這部電影的資訊也絕非來自北影。此乃我的女神佩蒂擔任翠貝卡電影節頒獎人的得獎紀錄片,預告片相當意識流。演員用對嘴(真實人物的收音,由演員露面表演)的方式述說英國劇作家Andrea Dunbar用天才之眼冷觀英國貧苦工人階級,The Arbor為Andrea出生成長的一條街。然而本片焦點其實是放在Andrea的英阿混血的女兒身上。一開始還蠻好看的,但後來就覺得這個女的很煩。這樣的劇情安排實在有點可惜。
是說,英國街弄百年如一日,電影中的街景和我九零末出國時一模一樣。我當時住在Cambridge, 39 Cheney Way。活了12年的台北人,第一次住進獨棟的房子,有難以想像的大廚房,
還有後院。後來才知道,幾個對我比較友善的同學們住的都是灰白磚屋,更貧民區;紅色磚瓦房已經算是不錯的了,以至於放學騎腳踏車經過那裡,都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可以看到39號門牌)  
  Cambridge, 39 Cheney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