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隔了好久的三四月清單。疫情的緣故,看片量反而降低,真是奇妙。雙月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這種時候就可以拿出經典的《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e》打頭陣。

Total: 6

 

 

風流紳士What's New Pussycat (1965)

#friDay

衝著伍迪艾倫首部原創劇本看的。當然是相當悲劇的電影(沒想到隔年他繼續拍了片名類似的《野貓嬉春What's Up, Tiger Lily?》):伍迪艾倫筆下的Peter O'Toole簡直是看到女生就發情的公狗,演技毫無層次;喜劇電影最忌諱把觀眾當白痴,自以為是的電影對白,在伍迪艾倫自我提升之前都不堪入目。

男神Peter O'Toole的帥(「當燈光以某個角度照在他身上,他看起來很英俊。」),在本片都窩囊地失去風采;看點眾美女們:Capucine、Ursula Andress、Paula Prentiss,在永遠的茜茜公主Romy Schneider面前也黯然失色;所謂電影女神殿,演員魅力還是遠遠大於顏值。這部片如果沒有Romy Schneider,還真的看不下去。

p2028675137

愛情最美好的模樣。PS: 亞蘭狄倫是徹底的渣男。

好喜歡她在電影裡,挺著尖尖的小鼻子,用崇拜的眼神仰望愛人。女神命運坎坷,在影迷心中,總期待那個無憂無慮,俏皮迷人的角色,真實存在著。

 

愛情陷阱Les fausses confidences (2017)

#friDay

為了雨蓓看的。路易斯卡瑞跟雨蓓既《母親,愛情的限度Ma Mère》再續前緣,這次不演母子啦(演母子誰要看?)!姐弟戀正夯,雨蓓阿姨配誰都不違和,根本超越了時間的限制。舞台劇改編,為了財產接近單身貴婦,其實內心早就被貴婦深深吸引:你前進一步,我退後兩步;愛情鬥智的恰恰,觀眾拍手叫好。可閒雜人等還有台詞,真得很煩啊啊!!這部片的結局也是虛無飄渺,在鐵架間(?)轉換到舞台上就結束了。雨蓓因為內心糾結,趴在陽台地板上的樣子,非常可愛喏!雨蓓鐵粉可以看一下。

 

Jean-Luc Godard《斷了氣À bout de souffle》(1960)

#friDay

Jean Seberg說,法國人說一秒鐘就是五分鐘;而我說,義大利人說十分鐘就是一小時。

這部片還需要影評解釋嗎?Jean Seberg就是世界。穿著T shirt在巴黎街頭喊著:New York Herald Tribune! 這樣的身影令人難以忘懷。簡單的條紋上衣配黑色百褶裙也如此美麗動人。妳是比雷諾瓦的《康達維斯小姐像Portrait de Mademoiselle Irène Cahen d'Anvers》更美的風景。

片尾經典的死亡場景,生命蜿蜒曲折的彎著腰逃走,女孩在後面追著,似乎不是愛的緣故,僅是想確認故事的結尾如何。宛若殷切的旁觀者。男子捂著肚子大字摔躺在地,咒罵幾句,少了他招牌耍帥的動作,女孩拇指輕撫過嘴唇,幫他完成儀式;有點喜歡又不是太喜歡,老實說有點煩卻懶得趕走的情人,夏季愛,來去如風,一場爆烈的雨。

 

Noah Baumbach《紐約新鮮人Mistress America》(2015)

#清檔案

Meadow had made rich fat women less fat, and rich stupid kids less stupid, and lame rich men less lame.
And she wanted so badly to be on the other side...to be fat and stupid and lame and rich.
But what she couldn't see most of all...more than she couldn't see that she was never going to get the restaurant, was that those people were nothing compared to her.
They were matches to her bonfire.
She wast the last cowboy, all romance and failure.
The world was changing, and her kind didn't have anywhere to go.
Being a beacon of hope for lesser people, is a lonely business.

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還可以是家人嗎?上了大學沒有朋友的Tracy,最大的夢想就是加入學校的著名文學期刊the Mobius journal,可惜投稿無下文,少數興趣相投的男生朋友竟交了女友!在母親的鼓勵下聯絡了也在紐約的未來繼父的女兒Brooke Meadow。徹底被Brooke天馬行空的個性與人生吸引,默默開始寫起「姊姊」的故事...

鬼塔自編自導《淑女鳥Lady Bird》前,與Baumbach合編第二部作品,有點像是《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主角人生故事的延續。Frances在本片中變成無厘頭又過於樂天的Brooke,張開雙手擁抱彆扭的Baby Tracy。誠如Tracy所言,Brooke所有的人生計畫還沒開始就注定失敗,可她就像是賣火柴小女孩故事裡的柴火,充滿希望,照亮他人,卻不知自己已逐漸凋零。不忍出寫/拍出這樣的Brooke,鬼塔給了一個合理的台階,偽姊妹倆一杯咖啡形式上的和解,也許以後再也不會見面,出刊的the Mobius journal在Brooke的打包紙箱最上層,宛如姊妹倆曾經瘋狂年華的證明。

大鬧前男友家那一段非常之爛,但比起《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之前與之後更淒慘的作品,這一部好多了;文學的概念延續著《瘋狂二十年華Kicking and Screaming》裡年輕人壯志凌雲、睥睨眾生的霸氣,到了紐約可說是銳氣盡失阿。

 

Jonathan Glazer《性感野獸Sexy Beast》(2000)

#清檔案

傳說中Ben Kingsley最變態的演出,在電視上看過片段,然後下載了就一直沒看。Jonathan Glazer感覺是至少熬5年才要拍一部片的導演,作品水準又很齊,值得殷殷期盼(到底什麼時候要拍新片啦!)。目前還是最愛他的《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喜歡本片片頭credit的雙心游泳池,也喜歡戴著兔子頭的噩夢人物(《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2001年才上映!);偷藏的紅寶石耳環是鐵漢柔情的證明,有驚無險的劇情,可真實人生應該沒那麼好運。

 

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 (1990)

#Netflix

儘管百分之兩百政治不正確,充滿了各種誤導與誇大的童話故事元素,《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還是(生心理)女性同胞皆宜,肯定是、走上街頭生猛女性主義者內心最柔軟的一塊。造就經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部片就是最好的證明:男女主角是本片成功的唯一關鍵,根本天生一對,化學作用破表。要認真評論的話吐槽點不少,但嘿,對這部片就不用那麼嚴肅了,放鬆心情看他們談戀愛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