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看小說 看電影

會對主角的懦弱感到氣憤

看<人類不宜飛行>真的超生氣的

有種想替"我"

把討厭的歐菲利亞殺掉
把討厭的金妮殺掉
把討厭的塞門殺掉



結尾我看了兩次才看懂

你知道我喜歡躺在床上看書

那時候已經清晨兩點半了我把書一扔棉被(沒錯夏天蓋大棉被)一拉準備進入夢的戰場

不由自主地想到小說詭異的結局  迷迷糊湖覺得奇怪應該不是這樣吧

又窸窸窣窣跳起來

把書翻到最後一頁


喔  原來是這樣



那爸爸是不是被賽門吃掉了?


肯定是這樣沒有錯

----------------------------------------------------------------------------------------------------

不過

當我對懦弱的主角生氣時

其實是因為我發現我自己也是懦弱的

像是遺傳基因一樣不可逆轉的懦弱




我ㄧ直很期待某種衝突的產生

期待某天某個討厭的傢伙終於指著我的痘疤開口大罵

這時候我就會開心的醞釀許多許多的反擊手段:

踢他的下體  突然衝上去咬住她的耳朵

對他狂拍照......................................etc


我的臉孔因為這些想像凝結成幸福的畫面

等他/她罵完   我還凍結在那個夢境裡

傻愣愣的笑容浮現在痘疤周圍



我想應該會是這樣吧





人們大概是已經洞察了我的這種詭異想像

所以從小到大都跟我玩陰的

很少有人跟我正面衝突

大部分都是女孩們悄悄聚在一起

故意說的很大聲  或是刻意說的很小聲



是這樣的慘藍光影  讓我感到深深的挫折感



所以當無名亂連亂連的時候
我找到過往不太熟的同學們的相簿
看著她們沒有多大改變的面孔
或是更糟的找到她們的網誌
看著她們瑣碎平凡的人生軌跡

我不免的有種報復的快感
我懦弱的基因這時候就會開始發酵
我臉上還是會出現那樣傻愣愣的幸福微笑




我想這就是我可悲的地方

因為我自己也是半筋八兩
甚至比她們活的更無趣


簡直成了小說家底下的人物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