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Hh_荷荷貝瑞

S__14966793

art-design credit my brother.

我對自己婚禮最大的執念,是歌單。

因為我受夠了每次在婚禮上都要聽一百次Bruno Mars的Marry You。OK,難聽的話說到這裡就好了。

婚禮結束後,大概有五個人稱讚我婚禮播放的歌很好聽,而且都是重要的朋友。當初歌單是嘔心瀝血(?)、花最多心力準備的部分,聽到這些稱讚很開心。準備的時候也好像在寫文章一樣,把所有材料備齊,思考哪一種版本適合婚禮播放,在婚禮前自己聽了很多遍拿捏是否順耳、會不會有哪一首太突兀。沒有靈感的時候和不熟的臉書朋友辦了一個婚禮歌單PK大賽,甚至還請不熟的臉書朋友之一幫我自彈自唱一首很喜歡歌曲的吉他版本。檔案準好後用嚴肅的態度告知現場工作人員哪個時候要放哪個部分,感謝朋友完全遵守指令在播歌。用常人的眼光來看簡直是莫名其妙的新娘!但總之辦一場婚禮總有許多難過的關卡,走不出的泥沼(譬如有人的執念是製作婚禮小冊子),於我,就是歌單。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554541_855961111228155_6282348114710302611_n

[勞工是我心中最柔軟的...]

 

上個月早班的駕駛時數是132小時,我們三包辦全段前三名,同梯駕駛時數142小時得到冠軍。不知道是怎麼開的,每天的表定加班一兩個小時以及每一趟調整上廁所步調的不適,刷了本子發現加班費是八百七十四元,同梯說她的加班費是兩千元。想起早上睡不飽的血壓升高,這個月的夜班我們上的很歡樂。勤務有趣又可以手動開車。我跟同梯笑說如果單身就簽給夜班了。

但輕忽了夜班免疫力降低這件事,在連續五天夜班,休息,在連續五天夜班的期間,季節轉換突然變冷的關係吧,凌晨四點起來整備三台列車汗被冷風吹乾,回家呈現喪屍狀態,休息再上班,體溫來到37.7要燒不燒的邊界,當天夜班的第一圈我覺得給我一著支點,我就可以倒下。回機廠跟領班告知提早休息,四點起床(大概三個小時後)領班給我三個選擇,因為好了很多,我拒絕了那些友善的提議,把車開完。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502600181

感覺會被噓,但這個月最喜歡的是九把刀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筆者曾經想要寫一個校園暴力電影的專題(哈哈哈哈),對這個類型一直很有興趣(戴老師魂不死),這部電影讓我想起許多經典校園電影。如果說九把刀的《那一年》是台灣校園戀愛故事美夢成真,那《怪物》就是台灣校園不想正視的冷冽現實。一體兩面。相較之下,後者的誠實更值得珍惜。

Total: 3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368755073

換了新的職位,八九月相當忙碌,總共只看了三部電影(連那種刷存在感虛度光陰的爛片都沒看!)。所以第一名很好選,是2016坎城影展首映大受好評(讓觀眾大吐特吐)的《肉獄RAW》。

Total: 3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70604_005734_190

如果說雙周月愛片是《台北物語Story of Taipei》會不會被打(逃)?請原諒筆者六七月都挑輕鬆的來啃(現在非常後悔),沒有太多認真觀賞的軌跡。

有一種評論叫做:這麼難看我還不如看《台北物語》。本來沒什麼感覺,但連兩天在線上觀看平台看了幾部獨立製片,竟然看不到十分鐘就有上述的感嘆。甚至想二刷,這是什麼妖術!

Total: 6+1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2459877562

雨蓓連發。經典依然經典。但《逃出絕命鎮Get Out》實在太驚人,讓它成為雙週月最愛當之無愧。

Total: 7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2430415821

開始兩個月一併寫。本月最愛電影是Denis Villeneuve的《異星入境Arrival》。這個月有種看什麼都普普的感覺。

之前和網友小聚,她問我的文章進度緩慢,是否工作繁忙?其實筆者閒暇的時間比起一般上班族來說還算充裕,照理不該拖稿。可能人到了一定歲數就懶,又不想隨便紀錄(之前就是如此,後來覺得可惜),堅持每部電影都要有一定的篇幅。隨著紛至沓來的瑣事,觀影清單就這樣......ㅿ 好了,不要再說了 ㅿ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245932022

本月最愛電影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Our Little Sister》,四姊妹在自家院子穿浴衣玩仙女棒的畫面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有了線上觀看平台,筆者正式告別電影下載(download)時代的苦苦等待。

Total: 6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326764631

太愛兄弟於學校操場談心時,啦啦隊員在空中飛舞的畫面。絕對是影史經典。

2016年十二月,開始對一整年佳片進行大掃除;而且通常年底好片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取捨之間考驗觀眾的運氣。十二月看的四部電影,若分別放到其他月份,應該都會變成最愛(。才怪);但若放在一起只能選擇一部,那會是尤沃金提爾的《記憶乍響Lounder Than Bombs》。

Total: 4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408710344

十一月強碰金馬影展,看片量大增但心得產出緩慢。影評這種東西在心裡慢慢熬過幾個月,好像就會變成不同的東西似的。本月最愛《顛父人生Toni Erdmann》,即使有(沒耐心的)奧斯卡評委嫌它又臭又長,但對筆者來說,就是因為日常生活反覆且沉悶,所以突發奇想的幽默感與爆炸性的舉動才會如此讓人悲喜交織吧。

Total: 8

 

 

hhalle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